新时代文明实践 | 向道德模范、退役军人致敬!

2021-01-14 18:21:35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站 农毅敏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广大退役军人、道德模范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开展2021“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退役军人、道德模范送上深切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

  

  (中宁县“雷锋饺子”正式启动)

  1月13日,2021“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中宁县拉开帷幕,中卫工作站组织中宁义工服务队和中宁残疾人爱心车队,在中宁县对8个乡镇的30名退役军人和18名道德模范进行入户慰问。

  

  (“雷锋饺子”在路上)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义工志愿者向受访者表达了敬意,为他们送上“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

  

  (退伍军人收到“雷锋饺子”大礼包)

  在慰问徐涛乡的退役军人田丰刚时,附近的村庄发生火灾,年过六旬的田丰刚立即投入到扑救工作中,待火情得到控制后,田丰刚又急匆匆的赶回,累得满头大汗。他拿出随身携带的退役军人证说“这个证件我一直带在身上,没有忘记自己曾经是一名军人,这个时候我们就得往前冲……”

  声声问候,情暖人心。受访的退役军人和道德模范们对义工志愿者的到访十分感动,并表示将一如既往传承雷锋精神和作风,继续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道德模范获得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