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雷锋精神

2014-03-09 10:16:39      来源:
       为整合社会资源,动员组织吸引著名书画艺术家参加到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中,通过活动让艺术家们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在此基础上组建书画艺术家义工服务队,建立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3月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举办著名书画艺术家笔会公益活动。


新进代雷锋精神

 
        本次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邀请了德艺双馨的中国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刘正谦、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宋鸣、中国文联委员郑歌平、宁夏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马建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郭震乾、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赵忠等区内外著名书画艺术家。刘正谦老先生为宁夏义工联合会捐赠一副写有“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墨宝,参与活动的其他艺术家纷纷在墨宝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在艺术家们的邀请下,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梁泰芳也参与了水墨《和谐盛世春满园》创作,共同为义工公益事业挥毫泼墨。


活动现场

        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社会义工前往兴庆区景墨家园社区进行“3.5全民义工日,人人学雷锋”公益活动。
        义工们在景墨家园社区东部布置公益宣传点,与设定在社区内的宁夏义工联合会义工志愿者服务基地——银川市爱心园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的工作人员一起进行公益知识和有关于孤独症及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相关的知识宣传,并组织义工深入社区住户的家中进行义工服务,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询问老人的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希望能为老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义工们深入住户家中

 
        义工们在结束入户服务之后,来到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与孩子们一起做康复训练,陪孩子们玩游戏。参与的义工们不仅简单地了解了孤独症儿童的状态和有关于康复训练的基本方法,而且更为深入地感受到了进行孤独症儿童康复教育公益机构和组织的艰辛,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引起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共同为孤独症儿童撑起一片天空。


义工前往孤独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全民义工日”活动旨在联合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到义工服务当中,让义工服务走进百姓的生活中,共同谱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