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办赴宁夏义工联合会调研

2013-11-27 21:02:39      来源:
 
     11月26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提案办公室工作人员到宁夏义工联合会进行工作参观、调研。 
        此次参观、调研工作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提案办公室基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十届一次会议提案第450号”提案《关于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职员义工制度的建议》,赴宁夏义工联合会进行调研完善。提案在今年两会期间,由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义工联合会残疾人工作站站长李宁为联合相关政协委员提出。
 


自治区政协提案办公室工作人员与宁夏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谈
 
       宁夏义工联合会自注册成立以来,通过“快乐雷锋工程”系列项目的具体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宁夏地区公益事业的发展,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效应。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及事业单位职员等相对素质较高,如果能加入义工,参与义工活动,对于了解民情民意,零距离接触社会生活现状等大有益处,也对于建立文明城市和引领、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有极大推动作用。


合影
 
       在考察、调研期间,自治区政协提案办公室工作人员详细地了解了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及愿景,并与宁夏义工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的交谈。此次调研活动为关于建立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公务员、职员义工制度提案通过奠定基础,为促进宁夏地区公益事业的有效、健康发展奠定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