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宁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一行到宁夏义工联合会专题调研

2013-10-30 13:41:29      来源:



区团委领导一行来到宁义联
 
    10月29日,共青团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马金元到宁夏义工联合会(以下简称宁义联)就义工志愿者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自治区团委党组成员汤瑞、自治区团委统战部副部长温浩陪同调研。调研期间,自治区团委书记马金元考察了宁义联办公场所、宁夏义工志愿者培训基地、义工活动室,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义工队伍的构成情况。在认真听取了宁义联秘书处关于“快乐雷锋工程”项目实施及运作情况的介绍后,马金元书记一行与宁义联主要负责人就宁夏义工志愿服务工作、义工志愿者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换了意见。马金元书记表示,宁义联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工作扎实,成效明显。他对“快乐雷锋工程”项目及项目运作和社会影响力,义工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建设和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宁义联“宁夏义工志愿者培训基地”的职能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马金元书记与宁义联负责人亲切交谈
 
       座谈交流中,马金元书记强调义工志愿者性质相同,职能互补,是一家人。今后自治区青联、宁夏志愿者协会将加强与宁义联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扎实推进我区义工志愿服务工作,逐步建立义工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宁义联应巩固自身的品牌服务项目,积极组织义工参与自治区举办的各类大型节会志愿服务,共同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宁义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强与自治区青联、宁夏志愿者协会的联系、沟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自治区团委给予指导,合作开展一些公益活动,将义工志愿服务平民化、百姓化、生活化、日常化。最后,自治区团委马书记表示,义工、志愿者的联合将谱写宁夏公益事业的新篇章,义工志愿者之歌将响彻宁夏山川。
 


马书记一行参观宁义联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