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雷锋工程——2014公益文化巡演完美收官

2014-08-28 17:14:16      来源:
       2014年8月7日,由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资金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与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快乐雷锋工程——“中国梦 义工情”2014公益文化巡演暂告一段落。此次巡演自2014年5月7日起,历时92天,辗转全区5市19个县(区)、56场的精彩演出,全区共计10万余名群众受益于公益文化演出,结出硕果累累。

 
       宁夏义工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导向,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出更接地气的新载体,在坚持公益项目活动“日常化、生活化、百姓化、大众化”的同时,义工们也在根据社会人文环境及受众需求不断调整工作模式与思路。

 
       2014年,文化部、中央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推进年”系列活动,以“中国梦·文化志愿服务基层行”为主题,让全民共享文化发展的成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响应,与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成立了宁夏首支“义工文化志愿服务队”,借助服务队的资源优势,精心打造一台具有时代气息、义工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性文化演出,在全区巡演。

 
       凭借一个个以宁夏义工真实事迹为原型编排而成的节目,以及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技艺,演出每到一地都收获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掌声,蕴含义工特色的歌舞小品不仅给观众们送去了欢乐,浓郁的公益氛围也萦绕在全区各地的军营、校园、村镇、广场、社区、矿区上空,巡演的足迹在塞上大地绘制了一幅充满义工气息的爱心蓝图,将一颗颗公益的种子播撒到广大群众的心中。巡演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自治区文化厅、自治区精神文明办对巡演给予了大力支持,区内外多家媒体对巡演进行了跟踪报道,新华网宁夏频道为巡演特意进行了专题报道和现场直播。今后,“义工文化志愿服务队”的脚步将继续前行,巡演也将持续开展下去。

 
       宁夏义工联合会希望借助快乐雷锋工程——“中国梦 义工情”公益文化巡演进一步丰富百姓文化生活的同时,以舞台艺术这一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载体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参与到义工志愿服务事业中,促进我区公益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