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 || 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用心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2021-03-05 19:27:00      来源:石嘴山站 吴晁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的义工志愿者们,热情参与石嘴山市“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爱在心,践于行。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团委、市民政局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各社会组织的广大志愿者齐聚一堂,共同感念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当日,在大武口区青山公园,石嘴山工作站的义工志愿者们身着绿马甲,朝气蓬勃,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不仅参与了活动启动仪式,还在活动开始前,积极参与到各项准备活动中,搬桌椅、撑起遮阳伞、引导各组织有序进入相应区域。活动开始后,义工志愿者们又投入到现场秩序维护、卫生保洁、爱心义卖、公益宣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同时,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乐善义工服务队在平罗县西区文化广场开展了爱心义剪、爱心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一幅“红花绿叶,春意盎然”的景象,展示了义工志愿者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新时代下义工志愿者的新作为、新担当。

  

  活动现场,各志愿组织开展广场文艺演出、爱心义诊、义务配钥匙、义务维修等便民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并开展公益绿色兑换、环保骑行等活动,倡导公益环保理念,同时还设有志愿服务体验区,通过开展急救体验、残障人士体验、紧急逃生体验,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体验。营造了“一群好人、满城春风”的良好氛围,以学雷锋志愿服务结出的累累硕果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最后,在全场嘹亮的大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中,活动落下帷幕。与此同时,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五市工作站将在全区同步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共同奋斗“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在过去的七年里,石嘴山工作站始终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己任,秉承和传播“举手之劳、能帮则帮、助人自助、善始善终”的公益行为理念,在义工志愿者们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中,通过各种公益活动,实现了助人为乐、服务社会的人生价值和公益愿景。未来的工作中,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引领,不断创新公益运作模式,精心打造“快乐雷锋工程”品牌公益项目,将公益事业与文化相结合,继续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将自己的善心与爱心传播到更多地方,做文明的传播者,为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贡献力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 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