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中卫站开展未成年人亲职教育活动

2021-03-04 09:25:30      来源:宁夏文明网

 

  日前,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开展未成年人亲职教育活动,为中卫市部分涉罪未成年人及家属进行亲职教育授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矫正帮教人员的思想意识,有效改善亲子关系。活动中,讲师围绕家庭教育对未成年人成长的重要意义等内容,通过例举未成年人教育案例,为参训家长讲解分析如何正确引导教育未成年人,使其进一步了解家庭教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掌握未成年人教育技巧,从而创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授课过程中,穿插进行了家庭沟通亲子游戏,通过游戏互动,促使帮教对象与父母重新建立安全、信任的关系,搭建起亲子沟通交流的桥梁,缓解家长与子女之间的紧张关系。

  培训结束后,家长们感触很深。一些家长表示,之前和孩子的沟通过于情绪化,使亲子关系变得疏远,今后一定要保持理性和分寸,用爱去正确引导和教育子女。

  参与培训的未成年人对父母的态度也有了明显转变。帮教对象小刘说:“角色互换游戏中,我了解了父母的良苦用心,以后一定多和父母沟通交流,多听父母的教诲。”

  “未成年人犯罪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家庭教育的缺失、父母教育方式不当都会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因素。”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项目宣传专员崔国英告诉记者,亲职教育是实施家庭教育的重要途径,能有效从源头遏制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涉罪未成年人再次走上犯罪道路。(中卫日报 记者 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