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 || 当残疾人冰雪运动会遇上元宵佳节……

2021-02-26 19:27:39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当残疾人冰雪运动会遇上元宵佳节

  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

  为助力北京冬残奥会,促进兴庆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全面发展,鼓励残疾人积极参加体育健身活动。2月26日,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与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在阅海水上公园共同开展了“快乐雷锋工程——助力冬残奥 健康进小康 元宵节兴庆区残疾人冰雪运动季趣味运动会”。

  

  (集体合影留念)

  此时正值元宵佳节,春风吹十里,莺啼报新年。残疾人冰雪运动会就在这一片生机盎然中开展。

  本次活动设有障碍滚铁环、旱地冰壶比赛、趣味保龄球等个人项目环节以及公园寻宝灯谜大会等集体项目,展现了趣味运动的独特魅力,现场的残疾人及其亲友、义工志愿者等五十余人参赛。

  

  (义工志愿者在摆放保龄球)

  每项比赛中,残疾人朋友都表现得十分活跃和兴奋,他们各显身手,热情高涨,在大家的鼓励喝彩声中体验着比赛的紧张和欣喜。

  

(“趣味保龄球”、“旱地冰壶”比赛现场)

  残疾朋友蔡伟在“障碍滚铁环”环节,一次又一次不断尝试,最终以1分26秒的成绩完成比赛,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蔡伟参加“障碍滚铁环”)

  “公园寻宝灯谜大会”环节,一百多盏红灯笼摇曳在春风中,远远望去,一片喜庆欢腾,与阅海水上公园的山水交相辉映,映照出人间的团圆和欢乐,别具一番滋味儿。

  元宵节少不了猜灯谜。一时间,残疾朋友、义工志愿者齐聚于此,纷纷猜灯谜。有人凝望着灯谜深思,有人兴奋地说:"这个我猜到了!"转头一看,还有人在悄悄地商量……在人声鼎沸中恍然间有种穿越回古代猜灯谜的错觉。

  

 
("公园寻宝灯谜大会"现场)

  “谢谢,谢谢!”一声声饱含着感谢之情的话语回荡在春风中,将活动推至尾声。兴庆区残疾人联合会的领导为在竞赛中获得名次的残疾朋友颁发奖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为在竞赛中获得名次的残疾朋友颁发奖品)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多场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残疾人冰雪健身及示范体验活动,引导残疾人走出家门,享受健康运动的快乐。不但宣传了健康运动、快乐生活的理念,更是促进了残疾人与亲友、义工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增强了他们的社交能力,激发了他们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提升了残疾朋友的生活信心和勇气。

 

  趣味冰雪运动,就像一颗颗热爱生活的种子,正在这群特殊又可爱的残疾人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编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