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感悟】弘扬雷锋精神 从我做起!

2021-01-20 19:49:52      来源:马梦遥

       我时常想,雷锋精神到底是什么?我们到底怎样做,才是真正的弘扬雷锋精神呢?

  直到通过参加“雷锋饺子”活动,踏上义工志愿服务的路,才切实感受到了雷锋同志带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雷锋精神。

  1月19日,我作为义工志愿者的一员,跟随银川工作站来到了良田镇,当看到乡民们带着满脸笑容将我们围起来的时候,我感受到了志愿的力量!虽然有的农民不认字也不会写字,但是对于按手印,他们仿佛有着一种非常虔诚的信念,我认为那是对义工志愿者的完全信任,是发自内心的高兴。我在他们淳朴的眼睛里看到了他们对党、政府和义工志愿者的感激之情,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雷锋精神的内涵。

 


  (义工志愿者马梦遥在登记信息)

  当我们来到和顺新村和泾龙村时,由于落实国家“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老乡们都住上了冬暖夏凉的新房子,乡村的有序规划和整洁干净的村容村貌也改变了我对农村的以往印象。

  在慰问过程中,令我记忆非常深刻的是一位老爷爷,他无儿无女一人生活,为了治病卖了房子,肢体残疾四级。他说过一句话:“我之前不知道找政府,要是当时找了政府,我也不会把房子卖了。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助,也有吃有喝有住,还能报销医药费,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这表现出政府扶贫措施的的确确、真真正正帮助的到了农民。现在这位爷爷在政府的帮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能吃饱穿暖,还能看病就医,生活越来越好。

  (义工志愿者马梦遥为老人戴口罩)

  当我们离开时,他们其中有些人,即使佝偻着身子、躺在炕上无法起身、走路步履蹒跚,仍满含泪光的握住我的手,目送我们离开。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和行动,来表达对我们工作的认可。

  通过慰问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的做人法则;是团结统一、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在现阶段,它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体现。

  (义工志愿者马梦遥参加走访慰问活动)

  我们义工志愿者的工作不是第一次,也不是最后一次;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不仅有现在的十年,还有下一个十年,甚至二十年乃至更久远,雷锋精神也将伴随着我们的行动永远长存。(完)

  撰稿人:马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