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 || 温情帮教 助力涉罪未成年人成长

2021-01-20 19:46:21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站 农毅敏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事关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而近几年来,我国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频发并呈现出低龄化、团伙化、智能化趋势,已成为我国构建和谐社会的一个突出社会问题。在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的今天,对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的培养显得十分紧迫和重要。

  1月20日,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在海原县开展“雷锋饺子”新春慰问活动。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中卫工作站组织义工志愿者在海原县贾塘乡司法所为海原县多名正在帮教期内的涉罪未成年人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司法社工进行法律知识讲解)

  中卫工作站的司法社工,分别从刑法的分类、量刑的标准、刑责的划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大家对所讲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帮教对象完成并上交了心得体会。

  

  (帮教对象撰写心得体会)

  此次普法知识讲座增强了涉罪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引导他们自觉遵纪守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