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议热点 ||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2021-01-18 18:50:58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

  委员议热点 || 孙连忠: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1月15日—1月18日,固原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在固原市会议中心召开。

  在政协固原市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界讨论会上,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固原工作站站长孙连忠说:“学历教育是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

  

  近年来,孙连忠在做义工志愿服务时接触了许多残疾人,他发现大多数人对学历教育提升的愿望强烈。孙连忠说到,随着社会的发展,电商、物流等新型行业崛起,残疾人由于知识储备跟不上时代节奏,就业创业的难度逐渐增大,建议政府通过专项资助、赞助或其它方式定向帮助残疾青年通过函授、自考或委托培训机构等方式提升学历,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在接受固原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孙连忠委员说:“在守护固原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中社会组织不应缺位。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导社会组织有序参与其中”。今年,孙连忠委员带着《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三联动模式推广与应用》和《关于提升创业就业残疾人和社会闲散青少年学历教育的建议》两份议案参会,希望能得到有关部门、委员的支持和答复。

  编辑:车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