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工作者“享受”心理服务“盛宴”

2014-11-28 17:30:34      来源:


培训现场

       为提升社区工作者的专业技能,提高社区工作者心理调适和疏导能力,11月28日,由金凤区文明办、宁夏义工联合会、居安家园社区和心源教育咨询工作室共同开展的“快乐雷锋学堂·心理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培训项目在金凤区居安家园社区举行。邀请专业心理讲师陈莹为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办事处下辖的紫阳、紫馨苑、中强巷、立交桥、满春园、阅海、居安家园七个社区的工作人员开展的心理服务活动。


现场模拟体验

       活动现场,专业心理讲师陈莹为现场的社区工作者专业、系统的介绍了心理健康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以及心理咨询常识,她采用音乐鉴赏和游戏的方式引导社区工作者进行心理干预和宣泄,精彩的讲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陈老师在认真讲述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认真填写心理辅导评估表。通过对活动效果的调查,评估社区工作者参加活动的收获,为以后持续开展的心理活动提供借鉴。
       据悉,“快乐雷锋学堂·心理服务”社区工作人员培训项目通过开展社区沟通技巧、心态调整、社区服务技巧等培训内容的学习,从而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更好应对工作与生活中面临的挑战,建立心理互助与人际支持的模式,提高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与服务的能力。该项目后续将在金凤区各社区全面开展。


社区工作者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