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公益活动

2012-11-21 10:20:06      来源:
           6月26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禁毒日。为掀起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教育高潮,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银川市禁毒委办公室在国际禁毒日期间组织开展全民禁毒活动。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响应市禁毒委号召,进一步加强政府与公益组织的结合,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义工参加禁毒宣传服务活动,增强广大市民对毒品以及毒品犯罪的了解,提高市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社会犯罪,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本次活动义工们分别在光明广场和新华街步行街两个地点进行义务服务。光明广场义工们主要参加了“我们拒绝毒品”2012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启动仪式暨焚烧毒品大会。宣传呼吁学生提高思想警惕,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坚决同毒品犯罪作斗争。
        在新华街步行街,义工们义务发放禁毒宣传的宣传扇及禁毒手册,并在步行街树立宣传展板。本次宣传工作包括展板、图片、宣传扇、禁毒手册在内,形式多样、声势浩大,通过对毒品图片的展示以及对多种毒品犯罪事件的介绍,使广大市民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呼吁人们通过自我教育和管理,远离毒品,拒绝不良嗜好,增强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