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深山里的呼唤

2012-06-20 23:50:18      来源:
  2012年6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得知先天性心脏病女孩朱清的事情之后,立刻组织人员驱车600公里远赴中卫香山乡探望了这个年纪轻轻却被病痛折磨的花季女孩。
  行车近四个小时,终于来到朱清的家,深井村深井队129号。这是一栋土木结构的陈旧老房,一共三间,两间储存杂物,一间用于居住,这老房子还是二十几年前朱清爷爷在世的时候盖的,屋子里除了桌子、板凳之外就只有水壶和煮饭的简单器具,十分简陋。
  经过交谈了解到,朱清生于1994年,实际年龄只有18岁。在她很小的时候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可是因为家庭贫寒,实在无力医治,只能就这么一直拖着。4岁的时候,家里突生变故,因为一时的口角,父亲失手将母亲杀死,一夜之间,母亲离世,父亲服刑,三年后,爷爷也相继去世,小朱清和姐姐只能跟着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因为无力支付学费,朱清只能辍学在家,病情也越来越严重。
  目前家中仅有的收入来源是姐姐在乌海打工赚来的每月2000元家用,80岁高龄的奶奶每月300元的特困补助,微不足道的收入要供三个人生存,奶奶还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吃药。
  2012年5月19日,朱清由于心脏病突发,长期的器官缺氧演变为脑梗塞,虽然治疗及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半身瘫痪,无钱医治的她们不能做进一步治疗,无奈只能出院回家,重病的她躺在床上,不能说话,仅靠眼神与人交流,连吃饭、喝水这样最基本的生活能力都不能自已。
  如今,忍受着巨痛折磨的朱清每日躺在床上,看着步履蹒跚的奶奶迈着因患高血压而肿胀的双腿为她端水做饭,洗衣晒被,自己却只能躺在床上,就这么无声无息的看着,连句贴心的话都不能跟奶奶讲,泪水划过脸庞,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可以帮助奶奶做家务,照顾奶奶,在奶奶病痛的时候跟奶奶聊聊天,为奶奶揉揉肿胀的双腿;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能够像同龄人一样走进课堂,拿起书本,继续完成学业;她想再多活一段时间,可以出外打工赚钱,帮助姐姐减轻负担,让她们过上好日子。
  经过短暂的交流,我们被朱清一家深深打动,姐妹俩的相扶相望,奶奶的悉心照料,重病中仍然不忘为奶奶颐养天年的朱清,本该是幸福的一个画面,现在却被病痛折磨的满目疮痍。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事业单位能伸出援手,帮帮这个无助的家庭,帮帮这个孝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