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深山里的呼唤

2012-06-20 22:28:37      来源:
聆听深山里的呼唤
 
2012年6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泰芳带领两名工作人员一同远赴中卫探视了重症女孩朱清。
朱清,女,21岁,出生于1991年3月17日,家住中卫市沙坡头区香山乡深井村深井队129号。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家庭贫困,未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2012年5月19日,因先天性心脏病带来的长期缺氧,诱发突发性脑梗塞,于5月22日被送入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进行治疗,在治疗中反复昏厥最终导致半身瘫痪,由于无钱治病与2012年5月29日出院,现卧床在家,基本失去生活自理能力,不能开口说话,与人交流仅靠点头和摇头等基本动作。
朱清的家庭成员有:
      奶奶:贺芝花,80岁,患有高血压,需要常年服用药物,靠政府发放的特困补助金生活。
      爸爸:朱建华,45岁,1998年因和妻子发生争吵,失手将妻子杀死,事情发生后,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目前正在监狱服刑。  
      姐姐:朱睹,24岁,在乌海市打工,是家中唯一的劳动力,挣钱补助家里生活。
    朱清的父亲朱建华在狱中服刑,母亲顾冰梅已去世,奶奶每月有政府特困补助300元,姐姐每月工资2000元左右。
据了解,甘肃泾源县义工王露在5月29日朱清出院当天向施乐会发起名为“多让她再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的助医活动,并于6月1日由施乐会专员张勇审核通过,期间王露的父亲林达才曾于5月29日、6月1日和6月15日三次去往乡政府、民政部门等为朱清寻求帮助,但均未有结果,期间又写报告送往香山乡政府、中卫市政府以及中卫市妇联申请五保,由于申请进度缓慢,暂时未有消息。目前还没有当地的政府官员或相关机构对朱清进行探视。只有王露一家及其朋友对朱清进行定期探视和照顾。
此次,宁夏义工联合会专程慰问朱清,希望通过我们的考察将朱清的经历告诉大家,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和帮助朱清,让这个花季女孩的生命可以在大家的关注下能再延长一些,让她有更充裕的时间孝敬奶奶,让在狱中服刑的父亲安心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