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同心 四季同行||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2021-01-19 18:56:26      来源:义工感悟—杜国荣

  【义工感悟】志愿同心 四季同行 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1月18日清晨,天气虽已回暖,但仍有些许寒意。我跟随吴忠工作站前往利通区参加“雷锋饺子”志愿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慰问过程中了解到今年是“雷锋饺子计划”实施的第十年,心里不由得敬意丛生。

  

  (义工志愿者杜国荣在登记信息)

        此次战线,来回近一百公里,从青铜峡市叶盛镇到吴忠市利通区,服务对象包括“道德模范”、“宁夏好人”、“残疾人士”等,每一份“雷锋饺子”爱心礼包不仅包含米面油等生活必须品,更饱含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与祝福。“你们又来了,我认识你,每次来都穿着绿色马甲......”接受慰问的老人开心地与我们打招呼,他们虽然年事已高,记忆力也大不如前,但提起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几位同事的名字仍然是激动不已。其中一位耄耋之年的奶奶,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独自照顾瘫痪在床的儿子已经十余年,每月仅靠低保勉强度日,但她乐观、积极的笑容感染了我们在场的所有人。虽然儿子全身瘫痪,但屋子收拾的极为干净且无丝毫异味,这令二十余岁的我汗颜。奶奶思路清晰,说话颇有条理,笑容挂在她的脸上,感恩常系于她心里,也许生活对她未抱以善意,但她却用自己的积极乐观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义工志愿者杜国荣在了解老人的情况)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我深深地感触到:每个人的脑海里都有“雷锋”,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雷锋精神”将永放光芒!(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