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老区,“骑”乐融融

2018-06-11 09:34:14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马志洋



 
  4月21日,伴随着春暖花开的脚步,由宁夏义工联合会盐池工作站联合美利达风影单车义工志愿服务队在盐池县房车基地组织开展“快乐雷锋工程·义工成长日——铁杆义工培训团建”活动。全程一派“骑”乐融融的景象,充满了正能量。活动不仅传播了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30余名小骑友们统一的着装与活力四射的笑容更让本次骑行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
 
6岁的小义工给自己的车充气
小小游戏,大大收获
 
  绿色骑行从美利达自行车行出发,途径盐林南路、盐池革命烈士纪念馆最终抵达盐池花马湖,围绕古城进行环城骑行,整个骑行路程约为二十公里,骑行时间约为两个小时。骑行过程中,由专职义工带队,以保障骑行队伍的安全。骑行者们身穿“绿马甲”,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快乐骑行,这道靓丽的几景,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眼光,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户外生存急救常识培训
 
  同时活动中还开展了户外生存急救常识培训,就日常骑行中遇到的擦伤、刮伤和刺伤状况如何处理进行探讨辩论。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实践低碳生活新观念;另一方面,通过义工培训,增加社会义工服务专业化,为今后专业化义工服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