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站支持小组见支持 力促项目显成效

2018-04-16 15:03:25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
  4月15日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在大武口区惠泽公园,组织开展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支持小组活动。作为促进项目目标实现的重要支撑,困境儿童项目支持小组,重点倾向对家长理解和支持项目的意识培养和相关项目内容的宣讲及融入。
 

小组组员在契约上签字,以示遵守小组约定
 
  在先期的小组活动中,该项目小组活动所涉及的家庭和家长,已经对小组成员有了初步的了解,也对项目的目标意义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本次小组中,在社工的带领下,重点培养了小组团队合作意识。通过组织分组游戏,进一步促进组员相互熟悉,增强了服务对象及家庭与服务社工、义工彼此间的信赖与默契。
 

小组游戏,增进组员建的默契
 
  大武口区困境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是大武口区2017年福彩公益项目中地域范围较广的一个社会工作服务项目,项目所涉及的服务群体也较为特殊。为了能够最大限度地带动服务对象参与到项目活动中,宁夏义工联合会在项目服务期内,设计安排了支持小组、兴趣小组、成长小组三种不同类型的小组,以期通过有针对性地解决不同类型服务对象的共性问题,来达到项目的设计初衷和服务目标。
 

亲子互动,帮助组员理解项目服务目标
 
  先期开展项目家长支持小组活动,一方面是通过活动,促进项目服务对象家庭间的互动和社会资源及支持网络建立;另外一方面可以确保项目间接服务对象了解熟知项目目标,从而协助支持社工和义工,更好地对项目直接服务对象开展服务。在小组活动中,支持小组组员张明清说:“通过几次与项目社工和宁夏义工的接触,我们渐渐放下了顾虑,作为比较特殊的家庭和项目的服务对象,我们开始信任和喜欢参与每一次活动了,我也会尽可能每次带孩子过来,通过参与项目活动,促进他改变,帮助他更好成长。”
 

支持小组,支持项目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