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达发展集团博爱情深踏雪行

2015-02-02 17:58:17      来源:
       2014年12月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为2015年的“雷锋饺子计划”的慰问物资进行了众筹,爱心企业宁夏海利达发展集团(以下简称海利达)认购32000元的慰问物资,希望借助“雷锋饺子”为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送去一些关爱与温暖,同时企业负责人王振宁与朋友一起参与了公益义拍,为中卫市海原县3名贫困儿童捐助了7万元善款。
       2015年1月29日,为了延续企业热衷公益慈善事业的传统,将公益活动常态化开展下去,借助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平台,宁夏海利达发展集团成立义工服务队,公司400名员工集体加入义工队伍。服务队成立的第一个活动,就是将企业自身认购的“雷锋饺子”送到100户困难家庭手中。


海利达总经理王振宁身先士卒,此时,他是一名义工。



手推车是慰问中的一大助力


 
义工踏雪行
       1月31日,西吉县田坪乡,雪花漫天,寒气袭人。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的协助下,海利达义工服务队的7名义工和两辆爱心车满载着“雷锋饺子”从西吉县城迎着风雪,翻山越岭,经过无数次车辆打滑和雪中跋涉,队伍先后进入田坪乡的9个自然村,将认购的“雷锋饺子”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义工们扛上爱心物资,将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勉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从田坪乡街道到大岔村,从大岔村到腰庄村……一个又一个真诚的关心和问候声热闹了困难群众的家。


海利达义工服务队的姑娘们巾帼不让须眉




“大娘,提前祝你们春节快乐”



行走在山路上的海利达义工



夜色中义工的身影是一道独特的风景

 
不畏艰险的“搬运工”
       从装车到将物资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义工们真正当了一回“搬运工”。装运大米、面粉时,宁夏海利达发展集团义工服务队的义工们抢先在前,将56份、6吨重的爱心物资装进了车辆中。
       在送物资到困难群众家中时,因为道路崎岖,车辆很难到达家门口,需要扛着大米等物品走较远的路,加上下雪和路面结冰,不少路段更是行走困难。义工用板车拉运、肩扛手提慰问物资,还需相互搀扶着前行。8个小时在风雪中的跋涉,也着实让海利达义工服务队的所有人吃了不少苦,但是在海利达总经理王振宁的身先士卒下,义工服务队的7名义工从开始一直坚持到最后,没有半点的懈怠和抱怨。

 
爱心汇聚的海利达
       作为“雷锋饺子”慰问物资认购爱心企业,宁夏海利达发展集团对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的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总经理王振宁表示:“长期以来,海利达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慈善事业早已经融入了企业的文化当中,“雷锋饺子计划”入户慰问给了我们一次和困难群众零距离接触的机会,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及他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对我们感触很深,这次活动既帮助了一些困难群众,对员工来说也是一次难得的成长机会。既然选择做公益,我们就会长期坚持下去,希望今后借助义工联的平台,将海利达的决心和对社会的责任展示给所有人。”
       “雷锋饺子计划”西吉之行,展现了海利达人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彰显了企业正能量。在公益之路上,海利达义工服务队不仅通过认购“雷锋饺子”切实解决了一些群众的生活困难,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爱和温暖的存在,为企业做义工树立了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