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石嘴山站(七)

2015-01-31 22:13:33      来源:
       1月30日,“雷锋饺子计划”石嘴山市走访慰问在零下近20度低温中继续。为了将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在最短的时间送到,石嘴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7名义工带着车辆参与到了当日的入户。


石嘴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工作人员与义工们整装待发

 
       “之前也组织并参与过这样的入户慰问,但这次以义工的身份参与,感觉很不一样。义工联的义工对困难群众的情况很熟悉,还能在入户中,倾心与他们交流,关注他们的需求,这样的场景很打动人。今后,我会号召更多的同事,参与义工联的活动。”在入户中,看到义工的踏实和努力奉献,石嘴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李佳佳说道。为了能够参与此次发放,该局提前进行了准备,并对入户车辆进行了提前调配。


为困难群众搬运物资

 
       同时,我们获悉,该局每年都有志愿服务的计划安排。此次之所以参与到“雷锋饺子计划”慰问中,是因为该局先期通过微信平台和媒体的宣传,对“雷锋饺子计划”有了详细的了解,并觉得这是宁夏义工联合会的一项实实在在的为民和助困活动。活动更接地气,参与度高,更符合局里对全员参与公益,奉献社会的要求。活动中,石嘴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也都表示,宁夏义工联合会组织的公益活动更加系统、规范,适合所有人参与、感受、分享,今后他们将经常性参与进来,为社会和需要帮助的人多奉献。


和被慰问对象合影留念

 
        当天,石嘴山工作站还入户慰问了大武口区的30户家庭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寒冬里的别样温暖。慰问中,我们欣慰地了解到,由于去年石嘴山站实施了夏季环卫工人免费取水计划,在此次慰问中,该市的大多数环卫工人都对我们很熟悉,并纷纷表示,宁夏义工联合会是他们的贴心人。这个群体的高度认同,一样让义工感受了被他人和社会需要给予的力量和温暖。
 
 
义工为辛苦的环卫工人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