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踏雪来 温暖西吉群众心

2015-01-30 10:35:38      来源:


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司彦江

 
       1月28日下午,天空中飘洒着雪花,寒风如刺刀似的在空中肆意地跑着,地上形成了冰水混合物,这样的天气已经持续了两天。路上的行人都在匆匆地赶着路,寒冬早已侵蚀了西吉这个城市,它带来的只有冰冷的温度。



清点物资数量的大学生义工志愿者

 
       天空虽然下着雪,刮着寒风,地上结了冰,也挡不住宁夏义工为西吉县576户困境群众送“雷锋饺子”的脚步。当拉运“雷锋饺子”的车辆在低温冰雪中缓缓驶进西吉县永清湖广场的时候,早已等候多时的宁夏义工、西吉县返乡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和受助群众代表脸上露出了激动的神情。



卸载结束后的开心

 
       在宁夏义工的统一指挥下,9名西吉县返乡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和一些受助群众都自发的加入到搬运“雷锋饺子”的队伍当中。在搬运队伍中,让我们感动的是9名西吉县返乡大学生义工志愿者在司彦江、李国龙等同学的带动下他们主动冲在宁夏义工的前边,非常有秩序,协助宁夏义工搬运“雷锋饺子”,其中尤新、王雪明两名同学还是西吉中学高三的在读学生,让我们看到了这些90后质朴和善良的一面。



“快,给我再来一箱。”义工小队合作默契的卸载物资

 
       搬运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6点,在整个搬运过程中,大家脸上一直洋溢着笑容,似乎没有任何的疲劳、抱怨、怨言的表情。宁夏义工、大学生义工志愿者这种乐于奉献,坚强的精神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体现着。


 
       长年在民政系统从事救助帮扶的老干部龚彦红主任对宁夏义工和9名西吉县大学生义工志愿者的义举竖起了大拇指,他说:“‘雷锋饺子’连续第三年走进西吉,这是雪中送炭的公益之举,不仅展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更彰显了全体爱心企业无私济困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