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路上 感谢有你

2015-01-23 22:44:15      来源:

 
       公益从来都不能只靠单打独斗,宁夏义工联合会自成立至今,一直努力搭建公益平台,试图引导更多人将目光投向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当中出现及长期存在的社会问题,唤起他们参与义工公益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共同为关乎社会全员福祉的公益性事业奉献一份力量。
       2015年的“雷锋饺子计划”中,许许多多爱心企业、个人的参与让宁夏义工这个群体不再孤单,让“雷锋饺子”不再单薄。从前期高达270余万元的公益众筹,到“雷锋饺子计划”入户走访、慰问活动的具体实施,相较往年更多的爱心资金、更加壮大的义工队伍,对每个长期关注宁夏义工事业发展的人来说都是可喜的,因为他们有了更多可靠的伙伴。
       宁夏天裕商贸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群新兴的义工伙伴。前期他们对“雷锋饺子计划”慰问物资进行了认购,1月23日,在对银川市西夏区特殊家庭的入户慰问中,又出现了该企业员工的身影。平时稳坐办公室的他们在当天的慰问中也主动肩负起了搬运物资的任务,一袋袋50斤的米面小伙子们总是抢着独自搬运,淳朴善良的他们只希望能为伙伴们多承担一分。走进慰问对象家庭,虽然不善言辞,但是他们总能将最真诚的微笑传递给特殊家庭的每一个人。企业负责人希望借助义工活动的参与,增强员工的责任感,促进团队和谐。对他们来说,适当参与义工服务也是对工作压力的绝佳释放。
       天裕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盛先生说:“之前也和其他企业联合开展过一些助学活动,我们愿意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的关怀。今后打算借助义工联的平台,将公益活动长期进行下去,让它成为一种企业文化。”
       除了天裕商贸,在全区各地的“雷锋饺子计划”慰问中,也有许多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或为走访的义工免费提供食宿,或亲身参与慰问,他们的无私奉献,体现了民众公益意识的苏醒,也是对舟车劳顿的义工们最大的激励和支持。爱的路上,感谢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