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朴的温暖 让义工的步伐更加铿锵

2015-01-17 21:59:48      来源:


乐观朴实的陈甲元父母
 
       “这么冷的天,你们就再坐坐,我马上做好了,吃点热乎的面再走吧。”1月1 6日,石嘴山市“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依旧在路上。在隆湖六站新民小学学生陈甲元的家里,孩子简陋的学习环境一角和墙上的一张张奖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难以想象,这么冷的屋子,孩子坐在这里学习,小手小脚凉成什么样,多好孩子啊!”参与入户慰问、同样有孩子的义工骆丽几乎是含着泪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通过陈甲元的父母我们了解到,因为生活困难,他们一家四口借住在老乡的房子里,为了省下生活费,他们住的两间屋子只生着一个主要用于做饭的小火炉,一家人睡觉和孩子学习的屋子,几乎没有温暖的感觉。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陈甲元每年都要拿回“学习标兵”、“优秀少年”等不同的奖项和奖状,这也让他年轻的父母,不辞辛苦,想尽办法四处打工。


陈甲元学习环境一角
 
       入户慰问中,陈甲元匆匆赶回的父亲还没来得急脱下身上的工作服,而他的母亲则穿着单薄地在屋子里忙碌地擀面、烧水,只为要让义工在他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饭。走出他家们,陈甲元的父母一送再送,站在门口不肯离去还一再道谢,并不停地说着:“你们再多坐会,饭就好了……”
       正能量的传播,总是能唤起人与人之间那份最淳朴的情愫。在大武口区隆湖开发区的入户慰问中,太多暖心的瞬间,让义工忘记了寒冷,忘记了饥饿,让大家入户慰问的步伐愈加铿锵。


耀眼的奖状是对孩子努力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