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旅 温暖如歌

2015-01-15 23:46:36      来源:
       一场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承载着人民大众热切期盼的“雷锋饺子”之旅,充斥着满满的温馨和谐,让每一个参与走访、慰问的义工,让每一个收到新春年货的受助对象们的内心都温暖得如沐朝阳,似火缭歌。
       每一天的走访慰问中,一幕幕牵动人心的故事不断上演,一场场感动的画面定格眼前,一声声谢意萦绕耳畔,一次次让我们泪水浸寒。76名义工,52辆爱心车辆,累计服务784小时,333户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各类家庭,这是义工们1月15日第8天入户慰问所交上的答卷。努力背后,虽然浸透着汗水和艰辛,但这333份爱心却让333个家庭收到幸福和感动,这就是义工们行之所为,计之所得!


走访慰问到了失去双亲的李氏兄弟姐妹中间,义工给暂时的监护人留下了一份满怀希冀和关切的信。(中卫)



温暖伴着每一个人,希望孩子们快快长大。(中卫)

       在中宁县大战场镇的走访慰问中,遇到一家4个兄妹,父母的去世让他们饱受疾苦。当义工们走进昏暗的屋子里时,看到一个小孩子正在生火,已经被冻出冻疮的小手上染着煤灰。“九岁的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生火自己做饭,习惯了每天放学趴在炕上写作业,但今天的苦一定会成为明天成长的资本,加油,我们都在关注着你……”义工们在离开后悄悄地写下这些祝福的话。


 “好婆婆”送的香甜苹果,惹得大家要留一张“爱心苹果大家庭合影”(吴忠)

吴忠市的义工们在走访中,遇到了十分热心的邓淑芳,她育有两儿两女,听小区的工作人员说她特别的热心,平时邻里有什么事都找她帮忙,她也是青铜峡市的“好婆婆”,说起两个儿媳,邓婆婆笑着说:“我是把媳妇当女儿一样看待,而且要比对女儿都要好,平时她们来家里吃饭,都给家里帮着洗碗、收拾屋子的,特别孝顺”。1个月前,义工来家里走访时,正值12月24日平安夜,老人给两个义工一人送了一个甜甜的大苹果;今天,义工来家里送爱心物资时,老人热情的拿出苹果,给每个“孩子”都拿了一个红红的苹果,出门时,原本身体不好的老伴,也坚持出门送这些义工孩子们,不停的感谢着义工和所有爱心人的祝福。


踏脚也称“三十六路梅花缠腿”,自唐朝时期传入我国。图为“踏脚”传承人现场表演。(固原)

        在固原,义工们遇到了江湖绝技——“弹退”!在固原当地,“弹退”也被称作“踏脚”,古时也称“花门踏脚”、“三十六路梅花缠腿”,其在唐朝时期传入我国。今年63岁的马荣堂是踏脚的第四代传人,据他介绍,踏脚从唐朝传入我国后,经过战乱迁徙,变化较大,现在只留下平踏、背踏、转脚三种套路,现在踏脚技艺慢慢发展为强身建体之术。马先生表演完后也向大家讲述了踏脚传承问题和困难,义工们对他们能够传承这样的技艺十分钦佩,也非常支持。借着“雷锋饺子计划”走访慰问之机,给他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义工们感慨到非物质文化需要后人的继承和发扬,加强对非物质文化的重视和保护,也是我们子孙后代的重要责任。
       一个人的公益虽然伟岸但却单薄,一群人的公益才够广泛,才更有力量。义工们不分日夜的奔走呼号,义工们的艰辛付出,为的就是能把一份希望进到慰问对象们的心中。脸被面粉糊得认不出来,衣服被蹭得油光发亮,鞋子上灰尘布满,离开舒服的被窝,离开亲人的照顾,来到陌生的地方,义工们坚持的就是助人自助的信念,坚持的就是举手之劳,能帮则帮的内心召唤,他人幸福,我则心安,社会和谐,众之所乐,一起努力吧!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