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 平凡的感动

2015-01-14 22:55:12      来源:
       1月14日,“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七天,当天,78位义工为全区五市343户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特殊家庭送去了每份价值400元的米面油、糖果等慰问物资。义工们入户慰问中,也感受到了许多平凡生活中的感动。
 

义工李晓峰正在帮忙拉毡草


听马海涛的母亲讲解蔬菜的种植
 
       马海涛16岁时因工导致眼部受伤,如今28岁,一个智力反应迟缓的妻子,两个渐老的老人,两个年幼的孩子,种植着3.9亩的大棚蔬菜,因老实憨厚的性格,配菜公司让他跟着车去配送蔬菜。义工将“雷锋饺子”送到他们家时,他的父亲正在盖棚顶上的毡草,母亲正在打点棚内的辣椒,看着忙乎的老爷子,义工连忙上到棚顶拉好毡草、走进棚内听他的母亲讲解蔬菜的种植,父亲马相东说:“只要孩子努力,我和他妈妈也一起帮忙,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


张艳琴老师(右)搬运物资
 
       在中宁慰问的过程中,义工们遇到了自治区劳动模范、2014年“感动宁夏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也是一名铁杆义工张艳琴教师。张艳琴教师从事叛逆儿童教育已经三十多年,把自己仅有的三间简陋的屋子变成了她从事教育的简陋学校。屋内的墙面上满是这些年的艰苦经历,每一份信件和荣誉里都饱含着孩子们对张教师的感谢,张老师于他们而言,亦老师,亦父母。在张老师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相关情况后,便主动加入了宁夏义工行列,成为一名铁杆义工。看到其他义工们忙忙碌碌的来回搬运物资,作为受助对象的她,也加入了进来,一趟一趟地穿梭在人群之中。
 

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
 
       愈近春节,年味愈浓,家家户户都忙碌着搞卫生,备置年货,但环卫工人仍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守护着县城,清扫着县城的角角落落,始终坚守岗位,默默无闻地奉献。在盐池,义工们为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城市美容师”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走进魏大爷家中,环卫所负责人告诉义工:“魏大爷上班这几年没有请过一天假,清扫着县城的主街道,从没有抱怨过”,虽然大爷租住在一间小屋子里,但大爷的火炉烧的很旺,魏大爷说:“今天天冷你们还给我把米、面、油等送进家,你们快进来烤烤火”。一句“进来烤烤火”让这几天忙碌慰问的义工们心里温暖了些许。
 

       一次次入户慰问,对义工们来说收获不少,平凡生活中的点滴不时触动着义工们的内心,也感动着他们继续将“雷锋饺子计划”继续进行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