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正式启动

2015-01-08 18:09:16      来源:

       根据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决策部署,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15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协助并配合政府保障和改善困难群众民生,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自治区文明办、民政厅、团委、残联等相关部门指导、协调,自治区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及区内外主流媒体的监督支持下,由北京大成(银川)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支持, 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于1月8日在全区五市同时启动。


现场为受助对象代表发放慰问物资
 
       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雷锋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化身,结合而成的雷锋饺子是仁爱友善文化的传递。“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于每年春节前夕在宁夏全区开展的一项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由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公益平台,集合社会力量、多方参与合作,带动社会爱心企业、个人投入爱心善款,动员大批义工和志愿者,共同为那些需要帮助的特殊家庭、特殊人群送去特别的关爱,让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使他们及家人在春节期间能够得到特别的温暖,一起话新春、吃饺子,共享天伦之乐,过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春节。3年来,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通过“雷锋饺子计划”投入474.07万元,带动企业及爱心人士公益善款236.85万元,为全区11492户、46218人口的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年慰问品和精神的祝福。


吴忠市武警官兵也加入到了搬运爱心物资的行列

 
       2014年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通过快乐雷锋工程—中国梦•义工情 成立三周年感恩公益晚会为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前期筹集价值262.46万元的爱心物资,并组织动员全区社会义工、在各地基层干部职工(志愿者)的积极配合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入户走访。


匆忙搬运爱心物资的义工志愿者
 
       经过严格筛选,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将为全区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子女、孤寡(五保)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老红军(烈士遗孀)、道德模范等10000户需要帮助的家庭一对一的送去精神慰问和价值400元的物质关怀。
 


将爱心物资搬运到爱心车辆上
 
       1月8日,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在全区同步启动,正式开启了新春“雷锋饺子”进万家的热潮,近千名义工、300余辆爱心车辆参与了当天的慰问活动。义工们携带爱心物资,一对一走进700余户受助者家中,送爱心、话家常,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铺满了全区五市的各个角落。


蓄势待发的爱心车辆

 
       未来一个月,“雷锋饺子计划”将在全区持续开展。义工们希望更多人参与到活动当中,使慰问活动在社会各界产生影响、互动开展,从而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家庭及群众在“雷锋饺子”的味道中迎接新春、祥和过年。真正做到“贫有所帮、困有所解”,传递社会正能量,倡导营造全民参与公益的社会氛围,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重要补充作用,助力于“四个宁夏”的建设。
 


走访途中



义工不只是搬运工,更是爱心的传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