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的前世今生

2015-01-04 17:54:02      来源:

       “雷锋”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化身,“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结合而成的“雷锋饺子”是仁爱与博爱文化的形象载体。三年来,“雷锋饺子”带着他那特有的“味道”一次又一次的温暖着宁夏山川的老老少少,成为贫苦百姓年前的盼头。经过时间的陈酿,这份饺子带着浓浓的情意,香飘塞上。
       三年来,“雷锋饺子”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用他宽厚的臂膀温暖着这片土地;三年来,雷锋饺子从未放弃征途,用他坚定的信念守候着这方水土;三年来,雷锋饺子承载着宁夏义工深深的问候与祝福,用他博爱的情怀滋润着这山山川川。
       这样一份热气腾腾的“雷锋饺子”,你可知道他的前身?
       这样一份深情厚谊的“雷锋饺子”,你可了解他的过往?
       这样一份爱意浓浓的“雷锋饺子”,你可懂得他的坚守?
       匆匆那年,你是否还记得“雷锋饺子”的前世今生?
       匆匆那年,你是否还记得“雷锋饺子”的最初模样?

2011年初入公益,唯赤诚一片。
      这一年年底,宁夏义工联合会刚注册成立,这时的它就像一个破土而出的幼苗,在“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摸索着宁夏公益事业的发展途径。日积月累,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发起者们看到了生活最底层人民的艰难困苦,感受到贫困家庭生活的不易,尤其是生活在大山深处的百姓,本是温暖祥和的新年,对于他们来说却是沉重的负担,这成为了“雷锋饺子计划”最初的起点。
2012年 新春助困,暖贫苦人心。
        这一年“新春助困进千家”公益活动成为那年寒冬最温暖的问候,共为1500户重度残疾人家庭、2011年生态移民贫困家庭、孤寡老人和社区老人家庭及其他特困户每户送去400~1000元不等的新春慰问品和慰问金。
“新春助困进千家”,不只是简单地把这些爱心物资送到他们手中,更多的是想把温暖和希望带给他们,来年有新的开始,新的收获。
2013年 雷锋饺子,看益满塞上。
        这一年宁夏义工联合会确定将“新春助困进千家”公益活动正式更名为“雷锋饺子计划”,让“雷锋饺子”的香味在每年春节,都能飘在慰问对象的热炕头上。这一年的春节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前期出资216万元,带动社会善款169.55万元,全区4367户的家庭尝到了“雷锋饺子”是什么样儿一种味道,同时也看到了一群身着绿马甲的年青人,走街串巷,翻山越岭......他们的后背上都写着“宁夏义工”。


2014年 众济博爱,到千家万户。
       这一年“雷锋饺子”以更接地气的形式,一对一的走进千家万户。这是“雷锋饺子计划”继往开来的一年,不论是慰问户数,还是参与人数,服务时长,都创下新高,宁夏义工联合会长期支持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58.07万元,积极带动社会爱心善款673050元。活动惠及全区5625户、22500人。这一年的慰问对象分布范围更广,结构层次更加合理,慰问方式更加便捷,参与人群更加丰富。
那年匆匆,让我们共同见证“雷锋饺子”的大爱无言!


 
2015年 筑巢引凤,汇爱心无数。
       宁夏义工一路风雨兼程,队伍不断壮大,参与“雷锋饺子计划”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也越来越多,截止12月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感恩三周年公益晚会已经为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认购到262.46万元的爱心善款,这些善款可以为6562户家庭送去新春年货。爱心认购还在如火如荼地继续,大家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或关注宁夏义工联合会官方微信进行网络认购,同时我们还将邀请广大社会朋友一起参与到此次慰问活动中。从12月份开始,义工们将以小组为单位对每户慰问对象进行实地走访核实。爱无大小,心无止境,您的一次关注一次转发或许就能帮助一个家庭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春节,行动起来吧,亲爱的朋友们,让2015年的塞北寒天,温暖如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