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大走访圆满收官

2015-01-04 10:20:27      来源:


可爱的孩子,有爱的义工
 
       12月31日,“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前期入户走访圆满结束,走访历时17天,参与义工1300余人次,南至六盘,北达贺兰,义工们的足迹遍布了全区5市23个县(区)各乡镇、街道的9000余户家庭,累计行程超过10万公里。

 
阳光下的乡村显得格外静谧,魅力无穷
 
       冒着冬至前后滴水成冰的严寒和冷冽的北风,义工们披星戴月,不畏艰辛,不分昼夜地跋涉在这片他们成长并深爱着的土地上。每到一户“雷锋饺子计划”拟慰问对象家庭,身着“绿马甲”的义工们将心中的善意化为最真诚的敬意,用最朴实、家常的问候让入户对象感受到了最无间的关怀,这一抹绿带给困难家庭的是一份生机盎然,更是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不管我在看什么台,他总会换成新闻”,甜蜜的“埋怨”让义工们懂得了体贴和尊重
 
       一名义工在走访后分享道:长这么大,第一次有这么宝贵的经历,走访很累,但是过程中的每一份收获都值得一辈子去回味,这是一次名副其实的“心灵之旅”。对许多义工来说,他们的收获远远超过付出。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每个家庭背后的故事、每个入户对象人生的起落,让义工们懂得了珍惜,更明白了知足常乐与感恩是我们身具最宝贵的品质。


40平米的房子住着祖孙三代,没有电视,没有动画片,但是对堂兄妹来说,家里有数不尽的宝藏
 
       此次走访,得到了各级文明办、民政、团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协调指导与大力支持,乡镇、街道、社区基层干部更是本着对辖区居民极其负责任的态度,带着义工们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他们对辖区内群众的了若指掌与发自内心的关怀也让义工们肃然起敬。


50余年的老建筑,见证了一个城市的变迁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说:“这次走访为即将开展的“雷锋饺子计划”新春大型走访慰问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我们也将借助这次走访进一步完善受助对象资料库,发挥好宁夏义工联合会公益平台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让爱心人士、企业踊跃参与进来,使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硕果。”
 


老人、孩子,义工们总有办法与他们亲密无间
 


走访过程中,总有一些情不自禁,生炉子、打扫卫生、做家务······



最近的距离,最真诚的倾听



义工们总是希望“能帮则帮”,一点小爱心,温暖的是一个冬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