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大走访(四)

2014-12-19 23:14:47      来源:


倾听支宁老人的经历,五湖四海的石嘴山有着太多奉献青春的故事
 
       这里有最动人的故事,
       这里有最亲切的话语,
       这里有最虔诚的追梦者;
       还有最真诚的微笑和最朴实的情感。
       美丽富饶的银川平原、五湖四海的石嘴山、民族融合团结的吴忠、地处河套之首的中卫、历史底蕴深厚的固原,56年来,几代宁夏人的青春与汗水将五颗明珠打造成了回汉儿女心中的骄傲,他们共同铸就了饱经沧桑而富有年轻活力的塞上江南。
       12月15日至1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前期入户走访活动在全区五市同步开展。怀揣着拼搏奋进的宁夏精神和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400余名宁夏义工如同五颗明珠上一缕缕闪亮的光芒,照耀在最老旧的社区,最崎岖的道路,最偏远的山村……倾听着每个平凡家庭的不平凡生活与人生轨迹。


白头到老的爱情——老爷子照顾瘫痪老伴多年不离不弃(银川)

         在自治区各级文明办、民政、团委、残联等部门以及乡镇、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引导支持下,义工们每进入一户家庭,在了解他们生活状况的同时,都以最亲切言语转达5万宁夏义工诚挚的关心、祝福。5天时间,义工们努力克服严寒和疲惫,入户走访了近2000户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困难家庭,他们均为即将开展的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拟慰问对象。


车祸导致她一级重残,但她仍不忘时常到村口看看曾经走过的路(中卫)

 
       义工们很辛苦,入户对象分布在近全区22个县(区)、百余个乡镇街道,从凌晨到黑夜,为了让更多困难群众在新春吃上温暖可口的“雷锋饺子”,最忙的时候他们连饭都顾不上吃一口;义工也是幸福的,年轻的他们怀着一颗虔诚的心,总能和入户家庭贴的更近,在拉家常中体验到的人生百态,是他们人生中未曾经历过的,也必将成为他们未来工作生活中极其宝贵的财富。走访中,他们学会了以平常心对待生活,学会了勇敢面对人生低谷,更学会了知足感恩。


老人在自家院子里打晒牛粪,为日后取暖做准备(固原)

 
       走访过程中,团干部、村支书、民政专员、居委会主任等基层干部不遗余力的支持让义工们感激不已,他们对辖区建设的呕心沥血,对群众发自内心的关怀得到了每个义工的尊敬。


细心的村支书给了走访工作极大的支持(固原)

 
       元旦之前,义工们还将继续入户走访,将最贴心的微笑送入剩余的8000户“雷锋饺子计划”拟慰问对象家中。希望更多人加入到走访活动中来,一份参与,对处于低谷的家庭来说就是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一句问候,不仅温暖人心,更能消融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冷漠。来吧,宁夏人!将先辈赠予我们的幸福生活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让他们的团圆饭桌上增添一份充满爱意的“雷锋饺子”。


“老伴身体不好,我多干点活,给老伴看病”(吴忠)



一起动手,希望举手之劳能带给这个家一丝温暖(中卫)



我总喜欢不时过来看看,温棚承载着家里的希望(吴忠)



给义工小伙们“点个赞”(石嘴山)



协助走访的暖阳义工服务队十分给力(银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