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感悟】让志愿服务蔚然成风!

2021-01-25 08:49:25      来源:马梦遥

       1月22日,在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过程中,我感慨颇多。职业生涯中他们将全部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建设,退休后本该颐养天年之际,但他们念念不忘,仍然想着为人民服务、贡献余热。

  

  退休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节点,但并不是他们停止追求人生价值的句号。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有一个阿姨迫切希望加入到义工志愿者的队伍中,继续服务社会、为社会做贡献。还有一位身患重症、却积极乐观的护士阿姨,渴望能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奉献”刻在他们骨子里,“友爱”融于他们的血液中,“互助”嵌在他们的皮肤里,“进步”传承于他们的精神中。

  

  他们这种积极乐观、拼搏向上、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激励着我们后来人。有形的东西终将老去,无形的东西恒久流传。义工志愿者一批一批的走,也一批一批的来,正是这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让志愿服务形成了一条坚韧的纽带,推动着社会前进。

  撰稿人:马梦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