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新时代文明实践 | 慰问留守儿童 温情暖人心

2021-01-23 17:12:51      来源: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站 农毅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成长、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义工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卫工作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持续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

  临近春节,为了让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温暖、欢乐的新年,中卫工作站联合中卫市沙坡头区检察院,在常乐镇海乐移民村开展了 “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新春系列公益志愿慰问活动。

  (集体合影留念)

  在慰问过程中,中卫工作站的义工志愿者们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为孩子们送上“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提前给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孩子们刻苦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

  

 
 


(慰问活动现场)


 
(孩子们收到“雷锋饺子”爱心大礼包)

  正值疫情严重时期,义工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防疫宣传单和口罩,并详细讲解了防护注意事项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提醒他们注意个人卫生,提高自我防护,有效预防病毒的侵害。

  
(义工志愿者讲解防疫注意事项 )

  中卫沙坡头区检察院也给孩子们赠送了铅笔、橡皮、水彩笔等学习用具,叮嘱孩子们要认真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慰问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并没有结束,中卫工作站将持续关注海乐村的留守儿童,给他们以及他们的家庭送去温暖、送去帮助,让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