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为环卫工人带来冬日里的温暖问候

2019-12-16 10:29:22      来源:

义工协助环卫工人填表
 
在一日逾一日的寒冷中,2020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如约而至。12月13日,宁夏义工联合会银川工作站对银川市兴庆区和金凤区内的部分环卫工人进行了前期入户走访,对这些环卫工人的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带来了义工们冬日里的温暖问候。
 
义工与环卫工人进行交谈
 
义工与片区负责人进行走访事项的讨论
 
当日,走访人员两人一组分别去往兴庆区与金凤区,在片区负责人的带领下对管理垃圾转运站与公共卫生间的环卫工人进行走访。走访中,义工在与一位管理垃圾转运站的环卫工人进行交谈时,方才知道这位大姐的右眼失明了二十年,大姐说,早年间医疗技术没有现在发达,做手术要到大城市去做,家庭经济状况也不好,眼睛就一直拖着没有做手术,但好在现在孩子也考上了大学,生活也一天天好起来……讲述中,大姐化身体不便为生活动力的坚韧的生活态度让义工侧目,平凡人中也有平凡的伟大。
 


 
在另一处入户调查中,环卫工人王秀芳选择守着现在的这个垃圾转运站就是为了就近照顾上学读书的孩子,谈起家庭她满脸笑容,虽然生活困苦,但在有限的物质生活中依旧保持乐观的态度,交谈中我们的走访人员都被王大姐所表现出的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感染,大家彼此都笑着做完了入户调查。
 
义工在寒风中对走访对象进行情况询问
 
宁夏义工联合会坚持“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品牌公益活动,如今已是第九个年头。我们搭建平台,让更多爱心单位和团体参与进来,履行社会责任;我们坚持到基层接地气,将每一位爱心义工个人和家庭的温暖与爱意,通过一份份沉甸甸的物资,进行传递。2020年“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如约而至,我们期待你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