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站义工月饼情暖县区困难人群

2018-05-31 16:31:06      来源:宁夏义工联合会李娟
       9月28日,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在石嘴山市惠农区、平罗县残疾人家中、空巢老人身边、敬老院老人的房间里,不时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当天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站的义工们带着节日的祝福,将150份义工月饼发放到一县一区的慰问对象手中,给他们送去了社会爱心人士和义工的慰问与祝福。

 
       在惠农区,义工们与爱心认购企业宁夏万彪工业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一行,走进残疾人家中,将一份份义工月饼送达。惠农区下庄子村一队77岁的老人翟凤英视力一级残疾,她虽然看不清楚义工的模样,但她还是紧紧地拉着义工的手说:“党和政府有好政策,你们又是新时期的雷锋,我们赶上了好时候,受到了大家的关心与关爱,真是太感谢大家了。”义工搀扶着老人,一边听老人讲她过去难忘的经历,一边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愉快地度过每一个平凡和特殊的日子。

 
       在平罗县头闸镇永福居敬老院和平罗县灵沙乡光明幸福院,工作站乐善义工服务队将义工月饼和理发、清扫、修剪指甲等关爱服务,一并送到每位老人身边。服务队的义工邱建宁还捐助400余斤苹果,让老人们提前过了一个丰富而香甜的节日。在两所乡村敬老院,老人们一边吃着香甜的月饼,一边和义工聊天。义工们则认真地为每位老人理发,剪指甲。一些老人还开心地说:“这些穿绿马甲的义工们,我们认识,他们经常来看我们,关心关爱我们,他们确实是新时期的雷锋。”


 
        能够到达现场参与活动,义工们用温暖的言语、热情的笑脸,诠释了宁夏义工联合会“快乐雷锋工程”的含义,展现了一个个活跃、生动的“快乐雷锋”形象。宁夏义工联合会连续三年的中秋义工月饼慰问活动,在众多单位部门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的支持下,使全区1万余户困难和特殊群体受益。活动在实施过程中,得到了五地市工作站社会义工的大力支持。今年义工月饼慰问发放的几天时间里,石嘴山工作站预计调动爱心车辆10辆次,调动30余人次社会义工参与其中。义工们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通过活动,感染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关心、关爱他人的行列中,共同弘扬社会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