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快乐雷锋工程”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八)

2015-02-02 18:09:00      来源:
       历时4天,参与义工101人次,2015“快乐雷锋工程”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结束,此次共走访慰问453户受助家庭,包括:为城市干净整洁付出的环卫工人;志残心不残、自强不息的残疾人群体;上过战场的退伍老军人;生活困难的家庭;传播社会正能量、救助他人的道德模范、工作在第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等。

齐心协力,搬米搬面,共同传递这一份“雷锋饺子”
      “最美女孩”——贾宇琦,说起她的经历,贾宇琦的妈妈是笑着流泪向义工诉说的:14岁的贾宇琦本来应该是在初中上学,青春烂漫的年龄,但是在几次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却被查出患有骨癌,贾妈妈说那时候感觉天都踏了,好在女儿一直的乐观也鼓舞着她:筹集女儿的医药费、忙着给女儿康复,同时也承受着会随时失去女儿的痛苦。当一些社会爱心人士捐款并看望过贾宇琦后,无人不竖起大拇指——“这个孩子坚强、乐观、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如今已23岁的她已经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了,虽然做了截肢,只有一条腿了,但是,义工在她的脸上看到了自信、积极、乐观——她做兼职、找工作,满脸笑容的她说:“我喜欢逛街,经常和妈妈去。”

走访义工与贾宇琦(右二)合影留念
      现在,她用自己的努力赚钱捐给有困难、自强不息的人——自己的校友、最美癌症女孩李娜等很多人,她都捐款了,腼腆的她说:“就是有点少”。善良、乐观的她让义工感受到了人间大爱绵延,生活处处充满能量。

卧床多年的老爷爷挣扎着要起来看看义工
      感动常在,义工走访慰问中遇见了:最美银川人李亚杰——妈妈眼中拼命工作、生活上却不会自己照顾的孩子,他人眼中处处帮助人、将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的基层工作人员;悉心照顾丈夫的好媳妇——即使丈夫已到生命的边缘,但她从未放弃,生活的重担,她柔弱的身体撑起了整个家;年年送去“雷锋饺子”——奶奶做了腊八粥,拉着义工走了一路:“你们就吃一口……”

奶奶做的腊八粥——虽然简单,但是很温馨
      一路感动的泪水、灿烂的笑脸,义工从未因为路途遥远、任务重、走访慰问家庭破旧、脏乱露出一丝嫌弃的表情,照顾大小失禁的老人从未嫌脏嫌累——向一直坚持走访的义工们说声:“你们辛苦了。爱的路上相随相伴,这样的充满爱的大家庭值得所有人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