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十)

2015-01-28 00:09:36      来源:

 
       2015年1月27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进了同心县兴隆乡、石狮镇、豫旺镇以及盐池县大水坑镇,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天共计走访慰问了64户受助对象,参与义工13人次。
       腊八时节,大雪纷飞,冷空气扑面而来,寒寒的冬意丝毫没有影响宁夏义工的热情,爱的血液让他们充满了暖意,也将温暖送进了困难家庭里。

同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宗麒及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义工将爱心物资送到阿曼古丽家里

       阿曼古丽,一个美丽的新疆女子,19岁嫁到同心,考虑到丈夫是独生子,年迈的公婆需要有人照料,她说服父母,抛弃工作,来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同心,并在公婆患病不能自理后,一直细心照顾至今。在同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宗麒及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义工将爱心物资送到家里时,她特别激动,专门拿出自家院子里种的苹果给大家吃。义工了解了“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宁夏好媳妇”阿曼古丽的事迹后,不由得夸赞她,她却微笑着说:“百善孝为先,这些都是我们小辈该做的,而且,公婆是我的第二父母,我爱他们;丈夫是我一生的伴侣,我爱他;儿女是我生命的延续,我也爱她”。这就是爱的力量,让她笑对人生。

周其福老大爷给老伴拿糖吃,惹得老伴格外羞涩

       周其福,一个贴心的回族老大爷,和老伴走过了几十年的风风雨雨,义工去家里时,老两口正在看电视,边看边被电视里的情节逗得开怀大笑。接过义工递上的爱心物资,周其福立马打开糖桶,拿出糖果给老伴吃,惹得老伴羞涩的说:“你吃,你吃,你呀,孩子们都看着呢,多不好意思啊”。这就是爱的力量,让他们相伴一生。


杨彩霞对义工说:“孩子还一直念叨你们呢”



义工专门给玲玲剥糖吃

 
       杨彩霞,一个善良的单亲母亲,26年前,去医院看病的她碰到了一个因为先天智力残疾而被父母抛弃的婴儿,哇哇大哭的孩子惹得不能生育孩子的她心里满是酸涩,征得医院的同意后,便将孩子带回了家。一晃二十多年过去了,丈夫因病已经去世,小小的屋子里是她和孩子温暖的家。义工一进家门,玲玲就热情的上来迎接,开心的说到:“姐姐,姐姐,你来啦”,天真诚挚的眼神融化了每个人的心,杨彩霞说:“孩子还一直念叨你们呢”。这就是爱的力量,让她们不离不弃。


义工了解受助家庭的情况,并填写相关资料



义工走进残疾老大爷家里,送来冬日的温暖

 
       “雷锋饺子”:这就是爱的力量,汇聚一个个正能量的故事;这就是爱的力量,融化着一颗颗赤诚的心;这就是爱的力量,集结着一份份爱心的物资;这就是爱的力量,影响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这就是爱的力量,弘扬传承人间的真善美;这就是爱的力量,让世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