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九)

2015-01-27 22:21:55      来源:

 
       2015年1月26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进了同心县,在同心县文明办、团委、残联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当天共计走访慰问了57户受助对象,参与义工15人次。
       在今天的走访中,总有无数的感动,让我们内心充满了温暖。

 

 
同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宗麒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站长李丰丰走进残疾人虎晓成的家里,并了解家里的情况
 
       “爱心物资,八方传递送进困难家庭”
       当同心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宗麒、同心县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马占祥与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站长李丰丰等相关领导走进智力残疾人虎晓成家里时,虎晓成的父亲笑容满面,积极乐观的心态影响着在场的所有人。在和他的聊天中得知儿子是先天性智力残疾。从小由他一把屎一把尿的拉扯大,现如今儿子已经三十多岁,但还是一直黏在他的身边。有人说,世界上最珍贵的是最无私的,默默无闻的父爱亦是如此。
 

锁耀德正在整理院子里的“宝贝”
 
       “拾捡垃圾,勤劳奋斗创造幸福家庭”
       四十岁的锁耀德,孩子的智力残疾让原本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面对破旧的房屋、凌乱的院落,他并没有妥弃,而是用一件件“垃圾”撑起了新的院落,新的天地。义工去他家里慰问时,他正在整理院子里的“宝贝”。在和他的聊天中,他告诉义工:“家里的每一块地板、每一块砖、每一件物品,都是我捡垃圾一点一点捡来的,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去跟政府要过一分救济款”。

 
 
“2011感动宁夏十大人物”、“吴忠市好人”纳振东正在和老人亲切的聊天
 
       “见义勇为,感动宁夏温暖更多家庭”
       在此次的走访慰问中,“2011感动宁夏十大人物”、“吴忠市好人”纳振东也加入到了义工队伍当中,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回忆起2011年7月12日的那天,他说:“当时,我和李潇遇到抢劫的歹徒,想都没想,就上去,虽然被捅了几刀,当时也感觉不到疼,一心想着制服他们”,在殊死搏斗中,最终两名歹徒被抓获。如今,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年,他也在不断的帮助着别人,传递一份正能量。走到84岁的老大爷哈生贵家里,他便亲切的和老大爷拉着手,唠起了家常。虽然最近他的身体也颇有不适,但是听见“雷锋饺子计划”的消息时,他依然和义工组织负责人联系,加入到慰问组当中,抗起米、面毫不含糊。他说:“能来帮助别人,心里特别的开心,以后只要有时间,就去做义工,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正能量,这也我作为一个道德模范应该做的事情”。

 
 
看到两个宝贝在看动画片,义工哥哥也童真的看了起来



天已黑,临走时,腿脚不便的老人专门赶了出来,将露露塞给了大家

 
 
60岁熟悉路的三轮车老爷子不仅仅是物资车,还是我们的引路人,更是我们的爱心物资装卸者、传递者

       一个个正能量的人可以带动一群人,一份份“雷锋饺子计划”的物资可以温暖一个个家庭;一点的行动,一滴的改变都是回汉儿女用真诚的爱心谱写着青春的赞歌,宁夏义工,有你,有我,有爱,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