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八)

2015-01-18 22:26:59      来源:
       2015年1月1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走进了青铜峡中心敬老院,15名义工为40名老人送去了新春的问候与祝福,吃糖果、梳头发、唠家常等等,并在青铜峡中心敬老院建立义工志愿服务基地,让义工服务常态化,为老人送去更多的关心和快乐。


义工代表将爱心物资亲自送到敬老院工作人员手中



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的授牌

 
       2015雷锋饺子计划正在火热进行中,为了能让敬老院的老人们能体会到“雷锋饺子”的飘香,义工们迎着冬日的风、伴着冬日的阳,将米、面、油、瓜子、糖送到了青铜峡中心敬老院,义工代表将爱心物资亲手送到该院的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吴忠工作站站长将“义工志愿服务基地”的牌匾送到了敬老院院长手里,建立长期的义工服务关系,搭建公益平台,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传递到敬老院,实现义工服务长效机制。


义工给老人送糖果
       “糖果甜,甜进心里”
       颗颗糖果,诱人甜,义工们小心的将这珍贵的爱的糖果拨开,送进老人们的嘴里,细心的义工小徐提醒大家:“伙伴们,问问爷爷奶奶能不能吃甜的,健康最重要”,大家异口同声的说:“知道啦!”,看着吃了糖果的老人开心的笑容,每个人的心也充满了甜蜜。


镜子里满满的爱
       “梳头发,梳暖心窝”
       天气渐冷,冬风也时不时的吹来,老人的头发吹的有些散,一位老人拉着义工小姑娘的手说道:“丫头,来,给奶奶梳梳头发”,小姑娘扶着老人走进屋,对着镜子,拿起梳子,认真的给老人梳起了头发,当义工问及:“奶奶,您年轻时候是长发?还是短发?”时,老人羞涩的低下头说:“长发,差不多到腰跟前呢”,一老一小,小小的一梳,梳暖了心窝。


义工与老人们唠家常
       “唠家常,唠热心田”
       下午的阳光充满了暖暖的味道,义工们和晒着太阳的老人唠起了家常,院内响起了义工贴心的问候:“大爷,最喜欢吃什么?”、“奶奶,给我们讲讲您年轻时候的事儿”……也伴着老人暖心的回应:“当年啊,我经常在我们村里…”、“现在的日子,真是好啊,我们那时候,肚子都吃不饱,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啊”......一问一答,唠唠家常,聊聊过去,心与心贴的更近。


老人与孩子的大合影

       临走时,老人们将这些义工孩子们送到了门口,挥挥手,表达着内心最真挚的祝福,同时,宁夏义工也祝福所有的老人幸福安康、所有的义工快乐平安、所有的人都拥有一颗炽热的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