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七)

2015-01-15 20:34:36      来源:
       2015年1月15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进入了第七天,慰问组人员早晨8点出发至青铜峡市峡口镇、裕民街道、青铜峡镇,当天共计发放了97户,参与义工21人次。
       在今天的走访当中,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记忆犹新。


贾莉芳热情的和义工说:“过年邀请你们来我们家吃‘雷锋饺子’,一定要来”

 
       来自“雷锋饺子”的盛情邀请
       贾莉芳,儿子的因病去世曾让残疾的她与丈夫伤心不已,在女儿的贴心照顾下,夫妻俩逐渐走出了悲痛,今天,义工将米面油等物资送到家里时,她正在和丈夫一起包包子,香香的包子馅格外的诱人,义工热情的说:“这是爱心人士、企业送来的祝福,您过年可以吃上‘雷锋饺子’啦”,贾莉芳开心的回应道:“谢谢你们,过年邀请你们来我们家吃‘雷锋饺子’,一定要来”。


义工认真听着这两位工友的故事



李举峰将严允干带出家门,用车载着他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来自“三十四年”的不离不弃
       严允干,因变故导致精神受刺激,无亲无故的他,却遇到了一个不离不弃照顾他34年的“好工友”李举峰,作为“2013年感动宁夏人物”的他,是荣誉,更是这么多年来付出的肯定与支持,当自己的儿子因病导致智力残疾、妻子患有子宫癌时,他也不愿意将工友放弃,李举峰笑着给义工说:“平时谁给他送吃的、喝的,他都不要,我就是他的亲人,只有我在,他才安心”,临走时,李举峰也将严允干带出家门,用车子将他载着,出去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义工正在听老两口说着温暖的婆媳小故事



“好婆婆”邓淑芳和身体不适的老伴坚持将义工送到门口

       来自“善良婆婆”的贴心暖行
邓淑芳,育有两儿两女,听小区的工作人员说她特别的热心,平时邻里有什么事都找她帮忙,她也是青铜峡市的“好婆婆”,说起两个儿媳,邓婆婆笑着说:“我是把媳妇当女儿一样看待,而且要比对女儿都要好,平时她们来家里吃饭,都给家里帮着洗碗、收拾屋子的,特别孝顺”。1个月前,义工来家里走访时,正值12月24日平安夜,老人给两个义工一人送了一个甜甜的大苹果;今天,义工来家里送爱心物资时,老人热情的拿出苹果,给每个“孩子”都拿了一个红红的苹果,出门时,原本身体不好的老伴,也坚持出门送这些义工孩子们,不停的感谢着义工和所有爱心人的祝福。


46岁的吕学玲、23岁的朱文奇扛起了承载爱与祝福的米面



义工母子与80多岁的老人亲切的唠家常

 
       来自“义工母子”的热心公益
       吕学玲、朱文奇,这对母子已然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的铁杆义工,无数次的善行益举,满是正能量。这次“雷锋饺子计划”,母子俩跟着其他义工伙伴进行前期走访,爱心物资慰问时,46岁的吕学玲、23岁的朱文奇,又扛起了一袋袋的米、面,拿起了一桶桶的油、瓜子、糖,传递着一份份温暖的祝福。吕阿姨看见大家的义工服沾满了面粉,晚上悄悄的拿回家里洗干净、早上早早的又给大家送来。


“好婆婆”送的香甜苹果,惹得大家要留一张“爱心苹果大家庭合影”

       公益,以一个人的姿态出现是优雅的,也是飘渺的;以一群人的姿态出现,却是火热的,足以温暖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寒冷的冬季,宁夏义工,抗米抗面走村串户,提糖拿油送瓜子,敲门问候送祝福,点点滴滴的真挚爱、无私奉献的公益心,这个冬天,将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