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六)

2015-01-14 21:42:02      来源:
       2015年1月14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进入了第六天,慰问组人员早晨8点出发至青铜峡市叶盛镇、陈袁滩镇、大坝镇、小坝镇、邵岗镇、瞿靖镇,当天共计发放了131户,参与义工28人次。
       在今天的走访当中,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记忆犹新。


小刘嘉的爷爷正在给义工看孙女那满满的奖状墙

       “坚强”小刘嘉,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家庭的变故并没有将她打倒,反而让14岁的她越来越坚强,当义工将爱心物资送到家里时,她的爷爷看到我们非常的高兴,义工给老爷子介绍着这次慰问物资的来源,询问着孩子的学习成绩,老爷子自豪的拉着义工看墙上满满的奖状,“优秀少先队员”、“优秀班干部”、“成绩优秀奖励”等等,虽然没有见到孩子本人,义工也从那满墙的奖状感受到了小刘嘉的坚强与努力。小刘嘉,我们为你竖起大拇指。


正在用鼠标认真操作电脑的常永祥



常永祥正在给义工看自己的电脑

       “励志”常永祥,在他7岁时的冬天,因为邻居的小玩伴鞋掉进了水里,热心的他去帮忙捞鞋,导致身体受寒,24岁的他再一次受了寒。婚后的他,因2次的受寒导致他患有了强直性脊柱炎,原本一个幸福的家庭因此而失去了顶梁柱。如今48岁的他和父母、哥哥一起生活,已经全瘫的他,每天几乎全在床上度过,贴心的哥哥给弟弟送了一个“特别的礼物”,用绳子、木板将电脑显示屏固定在床头正上方,鼠标、键盘放在手的两侧。看到义工的到来,他非常的高兴,对义工说:“我平时用电脑看看小说、文章、视频,有时候还会下下象棋,玩玩游戏”。常永祥,我们为你竖起大拇指。


虎一冰老大爷和义工一起展示着“宁夏义工联合会2014新春慰问信”



老两口热情的给义工送枣子吃

       “楷模”虎一冰,1951年入伍,1953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一眼看他,就有一种军人的气质,同时,他也是青铜峡市的“助人为乐模范”、“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等等。义工刚走进家门,他的老伴便热情的给义工拿枣子吃,老爷子乐呵呵的说:“我们村里有一个92岁的,今年我刚好82岁,我要像他一样,活到92岁”。他从厚厚的荣誉证书中找到了依旧崭新的“宁夏义工联合会2014新春慰问信”,认真的给义工读了起来,临走时,老两口将甜甜的红枣让义工拿去吃,推来推去,义工每人拿了一颗枣子吃进嘴里,甜甜的,充满了无限的幸福感。虎一冰,我们为你竖起大拇指。
       雷锋饺子计划走访慰问中,无论是孩子、还是老人,在他们的身上,闪烁的是那无限的正能量,正如有一句话所说:榜样就在身边,看你是否拥有一颗善于发现的眼光。宁夏义工,爱在冬季,行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