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卫市(

2015-01-15 16:58:36      来源:

 
       1月13日下午,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宁启动仪式在中宁县富康广场进行 ,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文君,中宁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鸣等各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启动仪式,此外,中青旅公司副总经理高艳,宁夏义工联合会副秘书长吴保民也参与启动仪式并发言。



出席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


       此次启动仪式在中宁县各政府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进行的,也标志着中卫市“雷锋饺子计划”中宁县入户走访慰问正式拉开帷幕。由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文君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亲手为慰问对象代表送上慰问物品,并嘱咐他们努力生活,舒心地过个好年。随后,由部分道德模范和环卫工人受助代表组成的受助队伍,在现场义工志愿者的共同组织和引导下,按序领取了慰问物资。



中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文君宣布中宁县走访慰问开始。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义工们也遇到了自治区劳动模范、2014年“感动宁夏十大人物”提名奖获得者,也是一名铁杆义工张艳琴教师,并亲切地与张老师攀谈了好久。张艳琴教师从事叛逆儿童教育已经三十多年,把自己仅有的三间简陋的屋子变成了她从事教育的简陋学校。屋内的墙面上满是这些年的艰苦经历,每一份信件和荣誉里都饱含着孩子们对张教师的感谢,张老师于他们而言,亦老师,亦父母。在张老师了解宁夏义工联合会的相关情况后,便主动加入了宁夏义工行列,成为一名铁杆义工。看到其他义工们忙忙碌碌的来回搬运物资,作为受助对象的她,也加入了进来,一趟一趟地穿梭在人群之中。



义工为受助对象搬运慰问物资。



虽然“灰头土脸”,但义工们心里都十分高兴。


       慰问物资发放结束后,义工们已经满身灰尘,脸上,脖子,衣服上都是,真可谓“灰头土脸”,但大家的心里都特别开心。“雷锋饺子计划”中宁县的入户慰问将于14日开始,义工们也将在各乡镇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有条不紊的进行,让“雷锋饺子”的香味尽早的飘到各个慰问对象的家中。



启动仪式现场,人山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