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五)

2015-01-14 21:48:23      来源:
       2015年1月12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进入了第五天,慰问组人员早晨8点出发至金积镇,当天共计发放了108户,参与义工20人次。


王雅婷正在和义工聊天

 
       在今天的走访当中,有这样一群人,让我们记忆犹新。她,先天性半瘫,在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后,为了能让她上学,奶奶从她小的时候一直背着她上到了四年级。现如今36年过去了,现在的她能上网看新闻、正常与他人沟通。义工一去家里,她就热心的和义工聊起天来,说着她的兴趣爱好。义工与奶奶的聊天中奶奶告诉义工,看着孙女儿自己心里就高兴。新年伊始,宁夏义工祝福王雅婷,祝福你的人生充满精彩!


义工李晓峰正在帮忙拉毡草



义工正在听马海涛的母亲讲解蔬菜的种植

       他,16岁时因工导致眼部受伤,如今28岁,一个智力反应迟缓的妻子,两个渐老的老人,两个年幼的孩子,种植着3.9亩的大棚蔬菜,因老实憨厚的性格,配菜公司让他跟着车去配送蔬菜。义工将“雷锋饺子”送到他们家时,他的父亲正在盖棚顶上的毡草,母亲正在打点棚内的辣椒,看着忙乎的老爷子,义工连忙上到棚顶拉好毡草、走进棚内听他的母亲讲解蔬菜的种植,父亲马相东说:“只要孩子努力,我和他妈妈也一起帮忙,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的”。新年伊始,宁夏义工祝福马海涛,祝福你的家人、孩子永远健康幸福。


“大爷,我来推您回家”

       一路走来,义工们用行动诉说着祝福、用真挚传递着真情、用心灵收获着感动。在这里,他们的一切,都承载着每一位参与者、奉献者、受助者的大爱。让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行动中随时起航,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绽放光芒。中国梦,义工情,宁夏义工,有你,有我,有爱,益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