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吴忠站(二)

2015-01-10 16:06:07      来源:
       2015年1月9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进入了第二天,慰问组人员早晨8点出发至板桥乡、马莲渠乡、高闸镇、扁担沟镇、上桥镇。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专程从银川驱车赶至板桥乡,参与了走访慰问活动,和义工一起将爱与温暖送进了困难家庭的手中。当天共计发放了178户,参与义工22人次。


义工马丽娟也是“女汉子”

 
       冬日的阳光透着几分暖意,在乡间的小路上,义工们正在传递着冬季里的问候,一袋袋米、面,一桶桶瓜子、糖、油,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声声真切的祝福,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让每个人的心被爱与温暖所包围。


宁夏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和小力洋正在聊天

 
       有这样一个男孩,6岁开始便患有重症肌无力,随着病情的加重,他依依不舍的走出了校门、离开了留下他天真与快乐的校园,聊天之中,当义工问他:“你还想不想上学?”时,马力洋脸上的表情不言而喻,无奈与不舍充满了他的脸庞,他低下头,怯怯的对义工说:“想”。母亲眼角的泪水瞬时止不住的流了下来,旁边的义工不停的嘱咐着他的母亲:“让他姐姐每天回来多给讲讲外面的事、学校的事,给弟弟多教点知识”。


不离不弃的母爱

 
       有这样一位母亲,当她的孩子出生几个月大的时候,却不知为何昏睡了过去,一天、两天、三天……母亲不知道孩子怎么了,只能每天继续给孩子喂奶,几天过后,看着没有任何起色的儿子,村里的人都在劝她“放弃吧”,看着安静“熟睡”的孩子,她忍着闲话、抱着孩子跑到医院去看病,经过八天的治疗之后,孩子终于醒了。伴随着孩子一天天的长大,但是她却发现他不会说话、反应也有些迟缓,四十年过去了,母亲已经年过半百、两鬓挂满了银丝,儿子也从襁褓之中步入了中年,做饭、洗衣、剪发、剃胡须……都是母亲为他操劳。虽然他一句“妈妈”都没有喊过,可是我们从她的脸上却未看到放弃和疲倦,母亲丁凤玲说:“这是我的孩子,只要我在,我都会一直照顾他的”。


3平米的小屋格外的温馨

 
       有这样一位老人,3平米的小屋承载着她的故事,1个月前,义工去她家里走访时,活泼、健谈的性格让义工对她印象深刻。今天,当义工将爱心物资送进她的家里时,老人的脸庞上却带着惊喜的错愕,悄悄的对走访时来家里的义工小马说:“我紧张的,腿抖得,因为我没有想到有这么多人来关心我,爱护我,感谢你们,感谢宁夏义工,感谢咱们的党和政府。”


爱在心上,行在路上

 
       爱在心上,行在路上,雷锋饺子,不仅仅是为千家万户送去米面油,而是为社会各界搭建一个爱心奉献的平台,更是将爱与温暖送进千家万户,既是一种仁爱友善文化的传递,亦是我们中华儿女骨子里的品质。享用传统美食,传承传统美德,让雷锋饺子的香味遍布塞北大地。(通讯员: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