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石嘴山站入户走访(三)

2014-12-20 23:41:30      来源:
    一路绿马甲,一路温暖行。宁夏义工联合会下基层大走访活动进入第四天。在各级民政部门、残联和社区工作者的支持和配合下,这一天,石嘴山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带领5名社会义工奔波在各县区入户走访的路上。


义工热情搀扶被走访的80岁的老人张桂芝

 
    残疾的戴玉芳,照顾近90岁的老母亲,她不厌其烦一口一口地喂母亲吃饭,不时为老人擦去嘴角的残留食物;一家人均为糖尿病,但仍然积极面对生活;获得道德模范提名奖的王彦玲,坚持照顾瘫痪的丈夫和婆婆多年,始终不离不弃;本就体弱多病,但依旧靠打零工供养了两个上大学的孩子的李凤芝……走进困难群众家里,义工们看到的是他们简单、清贫的生活场景,但却感受到了他们积极向上且极具感染力的生活态度。

 
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彦玲乐观开朗

       大武口区青山街道蓝山社区居委会干部郑向阳在与工作站人员一起入户的路上,感慨颇多。她说:“困难群众中,有很多心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的人,这样的人群也是我们时常走访鼓励的重要对象,因为,他们能用他们积极的心态影响很多人,这也有利于社区开展工作。”也是基于居民对社区干部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在此次走访活动中,石嘴山市各街道社区,积极配合每一户的入户走访工作。进入困难群众家中,我们也得到了大家的热情欢迎。

 
单亲母亲靠打工供养两个大学生子女

       这一天,石嘴山站共入户走访49户困难群众。“我们来看看您,也希望能以此鼓励您更好生活。”、“您的乐观很可贵,也会影响很多人,希望您继续保持。”……义工的鼓励,义工的热情在这一天,点点播撒,让零下十多度的绿城石嘴山温暖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