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义工联合会在第四届慈展会上取公益“真经

2015-09-21 09:16:34      来源:

        9月19日,第四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进入第二天。随着当天参展人员的持续增加和现场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与介绍,参观人员络绎不绝,宁夏义工联合会展位持续“爆满”。

       “你们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公益培训结合的做法益处多多,既传承特色文化,又服务需要的人群,这是很好的公益创新。”一位职业公益人说。

       “能在宁夏做好公益之事,还培养出了像你们这样的专业化和高素质的职业义工,实属不易,你们真的很棒。”东莞市寮步志愿者协会王伦这样评价。
……
       一天的时间里,所有在展位前参与介绍和推介交流的宁夏义工们热情接待,认真介绍。来自天津市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高级心理咨询师董浩更是被宁夏义工联合会丰富的公益活动和完善的义工服务体系所吸引。在与义工们深入交流之后,她还希望通过建立天津与宁夏的互通交流平台,实现两地在公益培训方面的资源共享和长期合作。
       走出去的伙伴们则带着问题,深入到各公益组织的展位当中,结合“互联网+公益”的创新运作、如何打造吸引人且参与度高的公益活动等,与其他公益组织进行交流,虚心学习。
       两天来的参展学习,使宁夏义工们深深感受到此次展会创新模式带来的全新体验。展会中,各公益组织通过路演、展示、洽谈和二维码墙等多媒体的新型展示方式,为参展机构间搭建了很好的交流、交谊和交易的平台,实现了“台上讲得出,台下聊得来,资源接得上”的交流展示目的。
       当天,共有10余家公益组织和机构在宁夏义工联合会展区坐下来流来,与义工们在公益项目运作、义工专业人才使用、公益项目创新发展等诸多方面,互相交流思想、意见,达成共识,并通过互扫微信二维码等,建立今后长期的联系合作关系。
历年独有特色的展位成为展会一道风景
会场现场
义工参加社会创新之旅
小憩时间,义工之间也不忘了互相分享、谈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