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吴忠站启动

2015-01-09 18:26:36      来源:

 
       1月8日,宁夏义工联合会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活动吴忠站启动,拉开了新春前夕公益盛宴的序幕。吴忠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志文、吴忠市利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燕、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及吴忠市文明办、公安局、民政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相关领导与武警官兵、消防战士、预备役团官兵、各县(市、区)活动负责人、义工志愿者朋友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武警官兵与义工一起装卸物资

       活动现场,数百名武警官兵、消防战士、预备役团官兵及义工志愿者为青铜峡市、同心县、盐池县、利通区、红寺堡区进行了物资分装。在随后一个月的时间里,宁夏义工的足迹将踏遍吴忠市各市、县(区),走进1901户家庭,为他们送去物质和精神的双重慰问。


细心核对数据的义工

       据悉,“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是宁夏义工联合会在自治区相关部门指导协调、媒体和社会公众共同监督下,于每年春节前夕在宁夏全区针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农民工子女、孤寡老人、残疾人、环卫工人等开展的一项大型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今年,宁夏义工联合会积极搭建公益平台、带动爱心企业及个人投入爱心善款400余万元,将对全区10000户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他们动员大批义工和志愿者,共同为需要帮助的家庭送去关爱与祝福,让他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义工及领导一起入户

        活动启动后,吴忠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严兴刚、利通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春燕、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国及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站长李丰丰等人,走进利通区孤儿朱磊及王海聪家中将米、面、油、瓜子、糖亲手送给他们,并表达了对他们最真挚的祝福和新春的问候。
       下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吴忠工作站义工与利通区乡镇干部一起有计划的对相关慰问对象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