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饺子计划”走进沙漠水城

2015-01-08 22:39:10      来源:


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林志华宣布
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开始
 


      1月8日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在中卫市少坡头区启动,拉开了新春前夕公益盛宴的序幕。中卫市宣传部副部长王越宏、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林志华、市残联副理事长朱万龙、共青团市委员会综合部部长于洋等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渊、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岳红梅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环卫工人代表发放爱心物资



领导与环卫工人代表合影



仪式现场井然有序


       还未到8点,中卫站的义工们便早早来到了中卫市文化广场,在工作人员的组织引导下开始了紧张的物资搬卸、清点以及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虽然针对此“雷锋饺子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持续了近一周,但是义工们没有丝毫倦怠,都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热火朝天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带着满满的爱心和关怀,为42户困难家庭和55户环卫工人准备好了慰问品和满满的祝福。



人群之后,默默付出。



谁说女子不如男,各个都是好身手。


       在当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和慰问对象们的积极配合下,启动仪式10点钟正式开始,在现场音乐的烘托中,8名环卫工人代表走上前台与各位与会领导一一握手,领取爱心物资,并与各位领导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其他慰问物资发放工作井然有序,当日55名环卫工人以集体形式在现场直接领取了爱心物资,祝愿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平安快乐。此外,“中卫市青年爱心车队”和“雷锋车队”也组织了大批爱心车辆参与其中,为不方便搬运物资的慰问对象搬运物资。



爱心物资发放,资料汇总。



看到余本营老人珍藏的2014年“雷锋饺子计划”赠送给他的台历,义工感动的露出笑容。


       启动仪式结束后,已近中午,但所有义工志愿者们还忙活在各自的岗位。义工们按照事先的分组,放弃中午休息,赶往沙坡头工委将其余物资分发到各乡镇的负责人手中。同时,宁夏银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渊、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岳红梅在义工们的陪同下一起前往被评为“宁夏好人”、退伍残疾老兵余本营的家中进行入户慰问。当看到贴满墙面的各种荣誉表彰,在场的所有人与两位老人们拉家常,分享乐于助人的人生经验,畅谈公益心得。已经90岁的余本营老人原是一名林场工作人员,退休后并没有闲在家中,而是选择了发挥余热,学雷锋、做好事,现在成为一名“编外交警”,20多年来,他一直坚守“岗位”,和中卫市的其他交警同志一同忙碌在大街小巷。家中一摞摞的荣誉证书、墙上一张张的奖状都印证着余本营老人强大的人生魅力,也更凸显出一个公益人的矢志不渝。



分享公益心得,交流公益经验,义工与余老促膝相谈。




义工的肩膀,扛起的责任,放不下的爱心。
 
       此次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将辗转沙坡头区、中宁县以及海原县三地,持续近20天,慰问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一份饱含祝福的爱心年货,让爱心传递温情,让温情流转,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参与到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中来,让2015年的春节更温暖,更温馨。


慰问对象家中,简陋的屋舍,义工的慰问或许能为他们寒冷的内心铺上一床温被。



夜色之中,隐约残留
义工和所有支持公益之人执着坚定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