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

2015-01-08 22:09:50      来源:

 

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固原启动仪式
 

心系群众冷暖,送上新春祝福。18日上午,宁夏义工联合会在固原市体育馆举办了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固原启动仪式,拉开了宁夏义工联合会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大规模、集中慰问困难群众的序幕。


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呼延俊杰宣布:2015“快乐雷锋工程雷锋饺子计划”万家新春走访慰问正式启动!


    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呼延俊杰、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艳、宁夏义工联合会及固原市文明办、民政局、公安局、宗教局、团委、残联、妇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固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建军主持。

 

固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建军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高艳代表社会责任性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宁夏义工联合会,向固原地区困难群众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宁夏义工联合会的固原市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感谢。高艳指出,饺子是中国人的传统美食,雷锋是中国传统美德的化身,结合而成的雷锋饺子是仁爱博爱文化的传递。3年来,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向“雷锋饺子计划”投入474.07万元,带动企业及爱心人士公益善款236.85万元,为全区11492户、46218人口的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过年慰问品和精神的祝福。


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高艳讲话
 


固原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彦宏讲话


    固原市政协副主席呼延俊杰和其他在场领导为20名环卫工人和困难大学生代表发放宁夏义工联合会捐赠的米、面、油和糖果。固原市团委书记王少波代表固原市文明办、民政局、公安局、宗教局、团委、残联、妇联等相关部门向宁夏义工联合会曾牌。固原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彦宏代表受赠单位和受助的固原市3000户道德模范、农民工子女、五保、低保、百岁老人、残疾人、百岁老人、贫困母亲、服刑人员困难子女、公安英烈、民族团结模范等需要帮助的家庭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慷慨资助、宁夏义工联合会的无私捐赠和其他社会爱心企业的参与认购表示最真诚的感谢,希望宁夏义工联合会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固原地区困难群众,让“雷锋饺子”香溢千家万户。


宁夏义工深入社区入户慰问
 

启动仪式结束后,固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建军、固原市老龄办专职副主任李彦宏、固原市妇联主席马晓华陪同宁夏义工,深入固原市民生苑、社区部分困难群众家中,向他们送去春节的问候。宁夏义工和老人们唠唠家常,看看灶台里做的什么饭,问问吃的穿的缺不缺、年货备没备齐,让他们过上愉快安康的春节。


固原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孙建军和宁夏义工一起入户慰问


    此次走访慰问对象包含了固原市的3000户道德模范、农民工子女、五保、低保、百岁老人、残疾人、百岁老人、贫困母亲、服刑人员困难子女、公安英烈、民族团结模范等需要帮助的家庭。慰问物资资金由宁夏义工联合会搭建平台,社会企业中青旅(宁夏)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等80多家爱心企业及个人支持,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参与公益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也希望能有更多的社会企业及爱心人士共同参与,集合更多力量,把关怀送进身边真正需要帮助的家庭,让他们在幸福祥和的春节里感受到爱的力量,让“新时代雷锋精神”温暖千家万户。



宁夏义工慰问民族团结先进模范

 

 三年来宁夏义工联合会为固原地区累计5093户困难家庭送去价值200余万元的“雷锋饺子”,受益人群达到20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