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宁夏义工观影受教育

2014-12-14 17:34:25      来源:

 大学生义工志愿者观看历史纪录片《南京大屠杀》

       追忆英魂,满腔激愤心犹颤;缅怀先烈,举国哀悼耻永铭。12月13日,是我国第一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宁夏义工联合会固原工作站和宁夏师范学院数计学院爱心驿站组织30名大学生义工志愿者通过观看历史纪录片《南京大屠杀》、与国旗合影、点蜡烛等方式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哀悼。
     《南京大屠杀》是第一部以外国人视角回顾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它以西方人的视角,客观再现了1937年日本侵略中国时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惨痛历史。通过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一部部详实确凿的声像资料,一件件满含血泪的铁证,我们回顾了77年前的惨痛历史,大家无不为之所震惊,无不为侵华日军惨绝人寰的暴行所激愤,无不为国破家亡、生灵涂炭的那场灾难所叹息。

 
义工志愿者与国旗合影

 
       观影结束后,大学生义工讨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表达了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绝人寰的暴行导致30万同胞遇难的悲愤情绪,大家一致认为国家层面立法设立国家公祭日是对遇难同胞生命的尊重与告慰,有利于凝聚民族感情,唤起民众与国家患难与共的情感。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有利于在校大学生义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和价值观,激发他们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和平发展的历史重任。
      通过此次活动,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加坚定了大学生义工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之路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