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心病患儿恐难熬过今冬

2014-12-11 09:31:12      来源:



患先心病的小轩轩,手脚泛黑褐色。

本报讯 “我的孩子有心脏病,如果再不做手术,可能连这个冬天也熬不过去!”9月28日,家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的闫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得到社会帮助。

在大武口区一棵树一自建房内,记者见到了闫女士和她1岁7个月的儿子小轩轩。正睡午觉的小轩轩浑身青紫,嘴唇近黑色,手脚青筋分明,指甲也泛着黑褐色。因为呼吸不畅,睡觉不时发出鼾声,偶尔要张开嘴巴才能呼吸。闫女士说,医生建议小轩轩在2岁前做手术,眼看期限就要到了,他们却无能为力。

原来小轩轩出生3天就被确诊患有心脏病。早在孩子只有6天的时候,闫女士夫妇就抱着氧气袋,花8000元钱租车带孩子赶赴北京看病。阜外医院医生告诉他们,小轩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虽然可以救治,但至少要做三次手术,共需70万元手术费,而且最好在2岁前做手术。

高昂的手术费难倒了打工为生的闫女士夫妇,他们只能抱着孩子回到大武口。闫女士说,本想先回来打工攒点钱再去做手术,但是由于孩子病情特殊,即便是平常的感冒发烧,也会成为特大疾病,两口子只能日以继夜轮流照顾孩子,根本无法外出打工。

去年冬天,不到一岁的小轩轩连续咳嗽近一个月,有一天突然一口血喷到了闫女士脸上。眼看小轩轩病情越来越重,他的父亲李恩光说,最近实在熬不下去,正准备把家里的锅炉卖给废品收购站,换几百元度日。他说:“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如果有爱心企业能资助孩子的手术费,我愿意无偿为企业打工还债!”有爱心人士愿意资助小轩轩可与李恩光联系,电话:15226226988(宋晓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