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工作站与九竹社区共同服务残疾人

2014-12-04 18:02:23      来源:
       “天这么冷,太给你们添麻烦了,先坐下喝杯水吧。”12月4日上午,在大武口区长胜街道九竹社区,宁夏义工联合会石嘴山工作站的义工和社区志愿者,冒着严寒走进残疾人家中打扫卫生。义工志愿者们的举动,得到了残疾人的热情欢迎。

义工准备入户

       为了弘扬助困、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在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大武口区长胜街道九竹社区决定带领社区志愿者入户,为辖区残疾人打扫家庭卫生,拆洗被单衣服。据了解,长胜街道九竹社区现有残疾人近400人,是大武口残疾人分布最为密集的社区之一。为了更好地帮助残疾人,社区网格员经常走入残疾人家中,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即便如此,由于网格员人手相对有限,服务活动还没有完全满足残疾人及困难群体的需求。
     
义工为残疾人讲解个人护理知识

       为此,在开展本次服务活动之前,社区工作人员特地与我站对接,希望召集社会义工,为更多残疾人开展服务活动。在得这一情况后,积极招募社会义工参与其中。在活动中,义工志愿者进入残疾人家中,不顾身上的寒冷,拿起抹布走到每个需要打扫的屋子、卫生死角,认真地打扫起来。残疾人张兵看到这一切,感动地说:“你们是寒冬的暖流,不但让我的屋子暖了起来,让我的心也不觉得失落和寒冷了,真的谢谢你们。”

义工认真地为残疾人打扫卫生

       为了能经常性地进入这个社区开展助老、助残、助困活动,活动后,工作站又与社区进行深入对接,并就社区需要的服务进行了解。之后,站将在该社区建立义工服务基地,号召更多义工走进社区当中,为残疾人和困难人群提供办所能及的帮助,传递社会正能量。而且在当日的活动中,我站社会义工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残疾人讲解了残疾人自我护理和保健、室内安全注意事项等知识,得到了残疾人士的好评和欢迎。